水鹿.jpg

帶小孩出門選擇地點,第一選擇一定是能吃、喝、玩、樂一次搞定的地方,所以親子餐廳大概是父母心目中的首選,但通常這類的標榜親子餐廳的地方,餐點的種類都不多,不然就是專為兒童設計的遊戲區大人完全不感興趣,如果餐廳空間不大,遊樂設施又全擺在室內,那吃飯之餘還要考驗人的耐性,因為除了笑聲,哭聲、尖叫聲都會一起挑戰你的耳膜極限,而且如果空間不大,小孩玩樂時還要顧好,不僅怕小孩受傷還怕無意中傷了別人,往往一頓飯吃下來,小孩是盡興了,大人卻累翻了。

之前一直有耳聞「水鹿咖啡」的名號,但從早先網路上分享的照片看來,空間不大而且有動物餵養區,澳寶媽實在有些擔心氣味和衛生問題,但前一陣子發現水鹿咖啡搬了新家,不僅空間變大,動線規劃上也更理想了,這讓澳寶媽突然又有興趣了,趁著假日帶公主們去溜達溜達。

調整大小P1000138.JPG

調整大小P1000104.JPG

調整大小P1000108.JPG

水鹿咖啡有一個很好的設計,那就是即使不用餐也能付費入內,而且入場費只要50元銅板,還能折抵園區消費,例如:餵羊的牧草、餵兔子的飼料或是碰碰車的代幣,是不是真的有為父母荷包著想。但我們是來吃飯玩樂的,所以直接入內便是。

水鹿咖啡一入內的空間設計就很有童心,公主們一進門就是擺POSE拍照,而且還可無限連拍,果然是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媽媽真的是佩服之至啊!

調整大小P1000140.JPG

水鹿咖啡用餐區跟遊戲區是分開的,室內用餐可以免除小孩的嬉鬧聲,室外則是可以盡情歡笑,不需要擔心吵到用餐顧客,因此即使沒有小孩,也是各很適合聚餐的場所。

調整大小P1000097.JPG

餐點選擇蠻多樣的,飯、麵、焗烤、披薩、鬆餅、簡餐、飲料,簡直應有盡有了。我們點了一份兒童肉醬義大利麵、一份塔香三杯雞和一份奶油雞肉焗烤飯。

點完餐,公主們已經迫不及待要往戶外區移動,趁著上菜的空檔,先讓她們出去玩樂一下,待會飯才可以多吃一些。

調整大小P1000124.JPG

你看看,你看看!有這麼大的溜滑梯跟鞦韆,叫公主們不瘋狂都很難啊!

調整大小P1000111.JPG

澳寶是文藝美少女先盪個鞦韆,多有氣質啊!

調整大小P1000125.JPG

但下一秒,「猴子公主」的本性立刻顯露無遺,展現飛簷走壁大絕招,三兩下就登頂,這邊爬上去、那邊溜下來,爬上爬下一刻不得閒啊!

調整大小P1000122.JPG

小公主優雅多了,走的是氣質路線,去旁邊玩釣魚、撈魚遊戲,但明明是小小的撈魚池,小公主卻一直撈到「玉米」,真是夠奇特了!

調整大小P1000126.JPG

調整大小P1000152.JPG

店名既然叫「水鹿咖啡」,鹿自然是不可少的,這裡有一區動物餵養區,飼養了鹿、孔雀、公雞跟小兔子,需要飼料、牧草的話,可以到一旁的小櫃臺購買,先前澳寶媽擔心的氣味問題,這裡並沒有出現強烈的氣味。只有淡淡的牧草味,環境維護的還不錯。

調整大小P1000127.JPG

另一邊還有一個大沙坑,裡面還有搖搖馬和塑膠溜滑梯,很適合小小孩,小公主剛踏入沙坑時,嚇得半死,走路的樣子就像有人掐住她脖子一樣,但沒一會就立刻生龍活虎,來去自如了,玩好後一旁還有清洗設備,所以不用擔心弄髒,可以放心玩樂。

調整大小P1000128.JPG

調整大小P1000129.JPG

玩了一輪後,餐點也差不多上桌了,原先這到塔香三杯雞是澳寶媽要吃的,但是我不喜歡番茄、不喜歡瓠瓜、不喜歡魚(澳寶媽是一個超級偏食的人),所以只能跟澳寶爸交換,這個就交給他了,但我還是吃了幾塊三杯雞,煮的很入味,是下飯的一道菜。

調整大小P1000135.JPG

奶油雞肉焗烤飯,份量很多,雞肉量也不少,但是口味略微偏淡,也正因為口味偏淡,所以免除了膩口的問題,也很適合小孩食用。

調整大小P1000132.JPG

 

澳寶的肉醬義大利麵,光看色澤就不錯吃,澳寶一人輕鬆清盤,看來也是不錯。

調整大小P1000141.JPG

其實吃完前面就差不多飽了,但澳寶家都是屬於「嘴飽眼不飽」的人,所以硬是叫了一份飯後甜點,看起來簡單的鬆餅,味道卻很不錯,剛吃飽的四個人還是一人兩片分光了它,澳寶一直說她有兩個胃通通裝的下,讓我不禁擔心起她以後的身材啊!吃飽喝足,再次往遊戲區放電,公主們簡直玩到不想回家,不斷拖延回家時間,回家後果然秒睡,電力耗盡。

水鹿咖啡整體環境不錯,很適合一家老小或是朋友聚餐,室內吃喝,戶外玩樂,只是食物口味略淡,如果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不習慣,但澳寶媽覺得清淡一點、健康一點也不錯,是吧!

 

水鹿咖啡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塭底路3-15號

電話:03-9874997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