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寶媽是個港點控,好喜歡看著一籠籠、一盤盤冒著蒸氣的小點上桌,那擺滿一桌的小點心,光看就讓人覺得幸福。澳寶媽蒐集了宜蘭縣內八間港式飲茶餐廳,跟大家分享我愛吃的心得(耶!我終於有了第一篇懶人包了):

page.jpg

宜蘭南山大樓旁的馬路上又有新開港式餐廳「好好味春滿園」,雖然第一眼覺得單價偏高,但是跟其他港式餐廳相比,這裡的份量很足,調味上面也沒有過鹹的問題,所以喜歡的點心可以多吃好幾道,而不會覺得口乾,而且點心精緻的,很能吸引目光,非常討我這個「外貿協會」的歡心,總的來說是間可以回訪的店家。

好好味春滿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陽明路327號

電話:03-9388308

營業時間:11:00-20:30

喜粵.jpg

宜大側門旁的「喜粵港式餐廳」,除了港式小點之外還有港式燒臘,蜜汁叉燒飯肉片滿到幾乎看不到飯,肉片處理得相當順口,午餐來一份會很滿足,而港式小點走的是精緻路線,豬仔流沙包、咖哩蘿蔔仔、奶黃南瓜果,每個都造型與口味兼具,很受大人小孩喜愛。

雖然乍看價位稍高,但這裡不收服務費及茶資,所以算下來其實跟一般的港式餐廳差不多,而且這裡點餐採用自助機器點餐,想吃什麼在機器上都能看到圖片,不用怕點的跟想像的不一樣。

喜粵港式餐廳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三段8號(宜大側門旁)

電話:03-932808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20:00點餐時間)
                  有接受訂位

 

【宜蘭】造型多變,可愛度爆表,味道一級棒的港式茶餐廳~喜粵港式餐廳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0612_vHDR_On.jpg

食光寶盒結束營業之後,原址重新開了一家「米都港式茶餐廳」,裝潢擺設幾乎維持原樣,最大的不同是從蔬食餐廳改成葷素皆賣,這裡的港點表現的中規中矩,份量充足,特別的是這裡的甜品類每樣都很出色,冰火波蘿包、楊枝鮮甘露、杏仁豆腐每一道都非常好吃,令人難忘。「芋頭鮮奶凍」澳寶媽覺得是道很大人口味的甜品,芋頭很香,真材實料,口味淡雅,適合不嗜甜的人。

 

米都港式茶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109號

電話:03-9882330

【礁溪】以甜品取勝的港式茶餐廳~米都港式茶餐廳

 

香港城.jpg

羅東監理站附近的「香港城」,餐點俗又大碗,口味好吃又道地,澳寶一家一個月總要造訪個幾次。

蘿蔔糕是必點的菜色,手腳不夠快還會遇上「缺貨」,這道菜很熱門,幾乎每桌都會來上一份。每一塊都煎的焦香,內層卻是相當軟嫩,還能吃到滿滿的蘿蔔絲,配上蝦米跟火腿,真的鹹香有味。

杏片沙拉蝦外表酥脆,內餡是酸甜鳳梨搭上鮮蝦,酸酸甜甜是女生喜歡的味道。蝦仁燒賣內餡紮實彈牙,一口咬下有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

其他的港點如鮮蝦腐皮捲、地瓜芝麻球、馬拉糕也都很好吃,每次都讓人飽到喉嚨。香港城生意很好,一定要記得預約,避免吃不到,搥胸頓足了。

香港城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二路7巷7號(監理站旁)

電話:03-9655818

【五結】令人一吃再吃的港式飲茶~香港城

 

行運.jpg

「行運茶餐‧廳」前身是連鎖茶餐廳,後來重新裝潢,改了店名,調整成更符合台灣人口味的茶餐,座位規劃很有香港茶餐廳的風格,但卻沒有香港的冷漠和擁擠。

「鮮蝦雲吞通粉」雲吞飽滿又大顆,湯頭看似平凡卻出奇鮮甜,還上一份就能吃飽飽。
豬扒包份量十足,肉質軟嫩,醃漬的相當入味,包子類的小點採單顆設計,流沙包、叉燒包想吃幾顆點幾份,不用擔心點太多會佔「胃」子。
 

行運茶餐‧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89號(寶雅對面)

電話:03-9573131(每週四公休)

 
富美.jpg
提起「富美」在宜蘭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以前只要提起南方澳海鮮,一定第一個就想到「富美」,這幾年富美除了南方澳的店面之外還擴張了據點,先是在羅東民生市場擁有第一家海鮮火鍋店,去年底又在宜蘭市開了第二家火鍋店,規模是一間比一間大,而且宜蘭店跟羅東店除了火鍋之外,還有港點可供選擇。
富美的港點很棒,在澳寶媽眼中甚至比火鍋更出色,每一道澳寶媽都很愛,而且有別於其他港式餐廳的小巧,這裡的份量只有大、更大,而且味道很好,不膩口,令人會想再三光顧。

富美火鍋海鮮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48號

電話:03-9313807

【宜蘭】藏身火鍋店令人驚艷的港式點心~富美海鮮火鍋

食光.jpg

「食光寶盒」標榜使用在地食材,全蔬食料理,雖然澳寶媽不愛吃菜也不是一個養生的人,但這裡的港式餐點卻很合我的胃。這裡的港點像魔法般神奇,因為蔬食居然能做出媲美葷食的味道,而且如果不說根本不會發現,很自然的就能把菜吃光光,覺得自己吃得好健康,好棒棒!

「春風得意嚐」是我們每次必點的菜色,外面的腸粉很Q彈,內部包裹的是類似油條一樣的酥脆物,搭配的提味醬油清淡鮮甜,一口咬下大大滿足。這裡的腐皮捲不包鮮蝦,改包豆腐一樣美味,而且豆腐內還有多種蔬菜,增加了不少口感。食光寶盒走的是養生蔬食風,但美味一點都不打折,吃的飽、吃的好、吃的巧。

食光寶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109號

電話:03-9882802

【礁溪】被施了魔法的蔬食港式飲茶~食光寶盒

 

P1020081

P1020083

「靚紅樓」是晶英集團旗下的餐飲企業,雖然設在百貨公司美食街,但卻不能折損她的「高貴」,菜色多樣,服務周到,熱炒口味稍微偏鹹,港點類很有水準,如果不考量價格,會是澳寶媽很愛的港式餐廳。

靚紅樓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4樓

電話:03-9324288

〈食記〉宜蘭‧靚紅樓

 

P_20170227_132755_vHDR_Auto.jpg

「安永心食館」三樓的餐飲區,除了日式、義式套餐的選擇之外,還有港式點心可供選擇,餐點小巧精緻,但單價頗高,澳寶媽點了幾樣試試口味,其中流沙包最好吃,一口咬下必定爆漿,其他餐點也不錯,但價格實在很「驚人」,當天只點了這四樣,連塞牙縫都不夠,但荷包很痛,如果想要吃到飽,那荷包必定會消瘦不少。

安永心食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二段415號

電話:0800-533699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