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848_vHDR_On.jpg

印象中,傳統市場就是潮濕、骯髒、氣味混雜,而澳寶媽是一個對氣味很敏感的人,所以對於傳統市場一向望之卻步,再加上市場裡有很多肉類、魚類的切割宰殺,對澳寶媽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但是冬山菜市場裡,最近有家很火紅的豆花店「飛魚 食染」,身為吃貨一家,再怎麼樣都要去吃吃看!(澳寶媽可是鼓起十足的勇氣,才敢走進去)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4958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11233_vHDR_On.jpg

「飛魚 食染」在冬山菜市場一樓,走過路過,絕對不會錯過,就算找不到,其他的攤販也會很熱情的指引方向。這裡使用木製裝潢,在市場中隔出了一個氣氛迥異,風格清新的小空間。座位數不多,我們大約十點半抵達,已經有一組父子三人在享用豆花,我們坐定沒多久,整家店就坐滿了,而且看起來都是慕名而來,因為大家到此第一個動作,都是拿起相機、手機一直拍拍拍。我們一家四口捨棄一般桌椅,選了一條板凳,一起窩在窗台邊吃豆花。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038_vHDR_On.jpg

這裡的特色就是鹽滷豆花,點餐前服務人員會詳細解說各種豆花的特色,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我們共點了招牌豆花、霜白豆漿豆花和京都玉子豆花嚐鮮。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012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11243_vHDR_On.jpg

在等待餐點的空檔就是到處看看,到處拍拍,在我們座位後方擺了一輛很有特色的推車型腳踏車,走近一看才發現裡面裝的是菜單上的農夫豆漿,瓶子看起來好可愛,但是已經點了三份豆花,沒有空間在裝豆漿了,只能留點遺憾,下次再來試試。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725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737_vHDR_On.jpg

首先上桌的是澳寶媽的「京都玉子豆花」,玉子其實就是湯圓,六顆小小的手工湯圓,口感很好,應該是有用糖水煮過,所以外皮微甜,澳寶媽還來不及加進豆花裡,就已經吃光光了,連不愛軟軟食物的小公主都很喜歡。

至於主角豆花,使用鹽滷手法,所以豆花口感較為紮實,但是豆香味十足,搭配的糖水略為偏甜(一旁有準備白開水可以自行調整甜度),但與豆花一起食用就搭配的剛剛好。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838_vHDR_On.jpg

澳寶爸的「霜白豆漿豆花」其實內容物與前一碗相同,只是將糖水換成了豆漿,澳寶媽覺得這碗甜度更剛好,比較不甜膩,但我才吃一口,當我餵完小公主準備轉頭再吃一口時,已經見底了,唉~這就是男人啊!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848_vHDR_On.jpg

點給公主們的「招牌豆花」,內容物跟京都玉子豆花一樣,只是少了玉子,公主們將上面的黑糖冰搶光光,湯喝掉,剩下一堆料就開始哇哇叫:「我要吃冰棒,爸爸我要吃冰棒,媽媽我要吃冰棒。」(重複一百次),為了避免我們花轟,剩下的就交給澳寶爸,公主用冰棒塞嘴巴!

補充一下,每一份豆花都有搭配一杯手炒小農糙米茶,功用是中和豆花的甜膩,澳寶媽覺得這一點很貼心。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11457_vHDR_On.jpg

至於冰棒在冰櫃裡排列得很整齊,當天有兩種口味可供挑選:炒糖冰棒和金棗冰棒。我們選了傳統的炒糖冰棒,堵住她們的嘴。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11042_vHDR_On.jpg

服務人員很貼心,內用給了一個小碟子,避免公主們吃的滴滴答答,冰棒看起來很有古早味,糖結晶很誘人。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11059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11135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11425_vHDR_On.jpg

兩位公主吃冰吃的爽歪歪,但主導權在澳寶身上,小公主稍微吃的大口一點,她就哇哇叫,然後處罰妹妹少吃一口,為了避免她兩姊妹在店裡「廝殺」,澳寶媽只好將小公主帶離,讓澳寶一人獨享冰棒,唉~公主間的戰爭,年紀才是致勝關鍵啊!

飛魚 食染走的是近來盛行的小農、天然、環保風格,是家有特色、有想法的小店,外帶要加價20元購買玻璃罐裝,返還罐子可以退費,是家很愛護地球的友善店家。

 

飛魚 食染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86號1樓

電話:03-9595020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0:00~20:0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