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海巷.jpg

今年暑假,澳寶媽家又多了一個新成員~公主三號,雖然不是從澳寶媽肚子蹦出來的,但從她娘陣痛那刻起,澳寶媽就客串當起「陪產員」(話說看人家生小孩,感覺比自己生小孩還痛),公主三號回家後,澳寶媽又當起了「月嫂」,幫忙打理產婦和公主三號,人家產婦坐月子有月子餐可以吃,澳寶媽跟陳小頭只能在旁邊「話燒」,所以我們兩個趁隙落跑,來到南方澳港邊「坐月外」。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15010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15043_vHDR_On.jpg

南方海巷是澳寶媽前幾個月就在網路上發現的餐廳,谷哥評價很高,但是一直找不到機會到訪,這次趁著放假,跟澳寶爸說要帶小公主出門進補,凹澳寶爸買單,於是澳寶媽跟陳小頭有了金主的金援,就大大方方的給他大吃一頓囉!

南方海巷所在地靠近內埤海灘,就在南安國中旁的住宅區裡,但是因為隱身在住宅區當中,如果沒有注意到巷口餐廳的旗幟,一不小心就會忽略,餐廳布置很雅致簡單,餐點選擇有簡餐、小火鍋、義大利麵、焗烤和中式小吃,所有餐點都還附有蒜香麵包、飲料和甜點,澳寶媽跟陳小頭點了義式奶焗肉醬麵和泰式椒麻雞,試試味道。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15704_vHDR_On.jpg

餐點是現點現做,所以要多點耐心等待,但是主餐上桌前,會先送上蒜香麵包讓人止餓一下,這個蒜香麵包算是相當有誠意的附餐,蒜香醬塗得相當厚實,搭配烤的香脆的麵包,真的相當不錯,小公主一個人就嗑掉三片,還一直想續麵包,就知道這麵包真的好吃了!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0203_vHDR_On.jpg

接著附餐飲料上桌,我們兩人點的都是梅子檸檬汁,不像一般附餐飲料平淡無特色,這裡的果汁真材實料,檸檬的酸跟梅子的鹹,搭配的恰到好處,小公主一直跟我搶杯子,整杯飲料她喝掉了大半杯。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0659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0748_vHDR_On.jpg

將!將!將!將!澳寶媽的義式奶焗肉醬麵上桌,澳寶媽是個焗烤控,面對焗烤的濃郁香氣完全無法抵抗,這裡麵體採用筆管麵,更能吸附醬汁,而且份量十足,每一口都是滿足,一旁搭配的清湯,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入口卻是酸菜白肉魚湯,一口喝下好解膩。

整份套餐,真材實料,光靠澳寶媽一個人根本無法解決它,但是真的十分好吃,雖然吃不完,但是下次再來它依然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0807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0811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0817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0828_vHDR_On.jpg

陳小頭的泰式椒麻雞,一上桌我們兩個哇聲連連,這份套餐也太澎湃、太精緻了吧!主菜份量十足,微辣的口感很是下飯,小公主人小卻愛吃辣,一直搶著分食椒麻雞,吃完再哈哈哈的忙吐氣。其他配菜擺盤也非常精緻,口味方面有吃貨小公主負責把關,老皮嫩肉的雞蛋豆腐幾乎都進了小公主的嘴,炸蝦捲也由她一人獨享,其他還有涼拌過貓、蒲燒鰻和酸菜白肉魚湯,陳小頭說每一樣都很好吃。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4337_vHDR_On.jpg

餐後甜點是百香果奶酪,小公主說她要跟媽媽分享,實際上媽媽我只分到杯底的屑屑,其他都進了小公主的肚子。

調整大小P_20170718_125228_vHDR_On.jpg

南方海巷在看到菜單第一眼時,會覺得價格偏高,但當餐點上桌後,卻讓人覺得物超所值,餐點精緻可口,吃完後令人念念不忘,才剛吃完澳寶媽跟陳小頭已經又再盤算下次再來要吃些什麼了,金主澳寶爸快快把錢準備好,我們要大開吃戒了!

 

南方海巷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建里學府路64號(南安國中旁巷弄裡)

電話:03-997170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