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滿宮.jpg

P1000453.JPG

P1000476.JPG

前一晚睡到半夜,小公主因為鼻塞所以哭鬧了將近一小時才再次睡著,所以第二天澳寶一家睡到自然醒才開始出門活動,第一站到了琉球八社之一的「普天滿宮」參拜一下,有拜有保佑,祈求天上的神明讓小公主感冒快快好,身體健健康康。

普天滿宮跟波上宮比起來相當樸實,沒有華麗的外表,卻給人莊嚴肅穆的感覺,來到這裡自然而然的都會放慢腳步、降低音量,誠心參拜一番,而且這裡還有一個隱藏的秘寶~鐘乳石洞穴神社,相傳琉球第一尚氏王朝尚金福王至尚泰久王在位期間,在這個鐘乳洞裡建立了琉球第一座神社,入內參觀免費,但需要登記。登記完成後,由神社神職人員(巫女)帶領我們進入洞穴神社。洞穴內禁止拍照,所以在鐘乳石洞期間澳寶一家人就用虔誠的心,認真參拜了一番,洞穴內的風貌就留在回憶裡珍藏。

到神社不能免俗一定要帶點紀念品回家,澳寶媽這次幫澳寶跟小公主買了生肖御首,希望她們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沖繩麵.jpg

離開普天滿宮,我們繼續往近期沖繩相當熱門的景點「浦添外人宅」前進,但到了附近澳寶爸像是鬼打牆一樣,一直錯失轉彎的路口,導致我們在相同的地區繞了兩三趟才進到外人宅區域,這裡的道路都相當狹小,所以很容易錯失轉彎的機會,一定要放慢車速,小心駕駛才行。而且也因為道路狹小,所以不建議路邊隨意停車,還是停放至停車場,才能逛的安心。(沖繩當地違規停車罰的很重,千萬不要因小失大,也不要貪圖方便,亂停店家停車位,也是會被罰款的)

來到浦添外人宅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所以還是先祭祭五臟廟比較實在,澳寶媽選了「鶏そば屋いしぐふー」當作午餐地點,經過一番比手畫腳,我們完成點餐,但是左等右等,晚來的客人都用餐完畢了,我們這一桌卻只來了澳寶一人的餐點跟小公主的冰棒,澳寶媽跟澳寶爸的麵一直沒消沒息,忍不住跑到櫃臺又是一陣比手畫腳,才知道雙方都誤解的彼此的意思,最後又進行第二輪加點,望眼欲穿的鶏そば才上桌。

這裡不愧是自家製麵,麵條相當Q彈有咬勁,雞肉看似平凡,但是入口卻是滋味十足,湯頭也很清淡高雅,好吃好吃,真的很值得品嚐。

外人宅.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開始在外人宅閒晃,可能是到訪日是星期二,所以很多店家都休息,如果想來的朋友要注意營業時間,才不會撲空,破壞玩興。但也因為很多店家休息,人潮不多,逛起來很悠閒,到處走走拍拍,也很開心。

水果塔.jpg

走在外人宅路上,好多人手裡都提著oHacorte提袋,讓澳寶媽也好想去試試oHacorte的魅力,雖然剛吃飽,我們還是決定提早進行下午茶,走進小小的店面,櫃內滿滿的各式水果塔,超級吸引人,但是走近仔細看價位,會讓人倒吸三口氣,但都來到這裡了,沒吃似乎對不起自己,所以意思意思點了兩個水果塔,嚐鮮嚐鮮,雖然戶外有更適合文青的座位區,但是在熱的要死的夏日午後,我們還是待在店內吹冷氣享受比較實在。

就定位很快的水果塔就上桌了,公主們一人霸佔一個,上面的水果秒殺吃光光,下面的塔皮就留下來孝敬澳寶媽跟澳寶爸,水果很新鮮,塔皮很酥脆,難怪會是人氣名店。雖然價格有點令人心痛,但是還是值得試試,而且想吃動作一定要快,澳寶媽點餐時水果塔貨色齊全,但我們吃完不過十多分鐘,已經好多款缺貨了,所以想吃別太晚來,容易撲空的。

冰棒DIY.jpg

冰棒DIY2.jpg

離開浦添外人宅,我們前往車程五分鐘的Blue Seal Ice Park準備玩玩冰棒DIY,這裡的DIY最好要事先上網預約,因為澳寶媽出發當天雖然是星期二,但當天所有場次都是額滿的,幸好我再出發前兩個月已經做好預約,所以到櫃臺完成報到及付費,就能準備DIY了。

活動開始前,工作人員還讓我們進入零下20℃的冷凍庫體驗被凍成冰棒的滋味,說真的雖然外面高溫32℃,但進入冷凍庫不到一分鐘,就會有冷到想逃跑的感覺,而且在密閉的冷凍庫裡,真的很怕工作人員忘了我們,我們一家真的會凍成冰棒。體驗完後,重頭戲冰棒DIY就要登場了,活動開始前,工作人員會進行一連串的解說,完全聽無,幸好桌上和電視螢幕上會同步用中文解說,因此即使完全不懂日文,還是可以順利完成任務。活動內容很有趣也很精緻,總之就是讓人覺得物超所值,最後還可以嘗試動手做霜淇淋,每個參加的家長跟小朋友都有一支,本事好的就能擠出一支超大霜淇淋,好玩又好吃。

離開後,我們再次回到美國村,回飯店前先去AEON逛逛超市,順便補給,沒意外的再次跌進錢坑,買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休息,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2017沖繩自駕行程】

【2017‧夏‧沖繩】DAY1~出發—OTS取車—沖繩兒童王國—美國村—VESSEL HOTEL—無添壽司

【2017‧夏‧沖繩】DAY3~しまドーナッツ甜甜圈—名護鳳梨園—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MAHAINA健康度假飯店—AEON BIG EXPRESS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