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1.jpg

澳寶媽大學時代都在素食小吃店打工,所以對於素食、蔬食之類的總有一份特殊感情,815全台大停電那天晚上,在家悶熱難耐,澳寶一家決定開車出門閒晃,在嵐峰路上發現了這家「素人食堂」,隔天晚餐澳寶媽懶得下廚,我們決定出門「素素」看。

晚餐時段店內幾乎滿座,我們找了張桌子安置好一家四口,服務人員幫我們送上的菜單。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85516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8552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85530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85906_vHDR_On.jpg

菜單種類大致分為:米麵食、焗烤跟鍋物,此外也可以單點湯品和飲品。米麵食和焗烤可另外加88元升級成套餐,套餐內容都寫在墊內牆上的小黑板,一目了然,可以讓客人自由選擇。澳寶一家點了:乾煎魚排飯、番茄乾拌麵和南瓜蕈菇湯餃,通通升級成套餐,準備好好的大吃一頓。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90514_vHDR_On.jpg

沒多久,本日湯品味噌湯上桌,看起還蠻平凡的,但是用料還不少,湯裡滿滿的豆腐及海帶,調味適中,是道很家常的湯品。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91005_vHDR_On.jpg

澳寶爸的乾煎魚排飯,這道菜還真是勾起澳寶媽無限回憶阿,大學時代打工用餐,我總是有好多的魚排可以飽食,因為賣不完的我通通能吃掉。除了魚排是使用加工素料外,其他都是新鮮配菜,看起還很有誠意,吃起來也很新鮮。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91107_vHDR_On.jpg

點給公主們分食的番茄乾拌麵,麵條超級Q彈,據說可以拉到50公分,澳寶媽是沒做實驗,但是真的很有彈性,醬料內有番茄的酸甜,澳寶媽覺得相當爽口好吃,小公主也很捧場。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91652_vHDR_On.jpg

澳寶媽的南瓜蕈菇湯餃,整碗滿滿的蔬菜,光看就覺得好健康,一碗下肚應該可以滿足一天的蔬菜量,南瓜湯頭很清爽,香椿素餃味道也不錯,吃完一碗很有飽足感。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92017_vHDR_On.jpg

飯後甜點我們選了兩碗檸檬愛玉和一個芝麻奶酪,澳寶媽比較愛檸檬愛玉,透心涼又好喝,至於芝麻奶酪,個人覺得芝麻味道太濃郁,搶了奶酪的鋒頭,澳寶媽還是喜歡奶味濃厚些的奶酪。

調整大小P_20170817_192040_vHDR_On.jpg

套餐飲品三杯都選了檸檬汁,對這個檸檬汁只有一個評價:清涼又好喝啊!

現代人常常外食,偶爾蔬食一下也很不錯,素人食堂用料新鮮、實在,是值得回訪的好店家。

 

素人食堂

地址:宜蘭市嵐峰路一段183號

電話:03-9330408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