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宅.jpg

今年的暑假過得特別忙碌,七月忙著客串月嫂,中間還到了沖繩自駕旅行了一回,八月一到,小公主正式回到宜蘭生活,開始兵荒馬亂的日子,初期幼兒園適應不良,澳寶媽每天都要到學校當伴讀書童,好不容易在我學會放手,小公主慢慢步上學校生活常軌,暑假已經悄悄的走道了盡頭。

趁著暑假前最後一個自由的空檔,澳寶媽決定好好的善待自己,找個地方享受一下悠閒的早午餐時光,為什麼澳寶媽特別鍾愛早午餐呢?因為一餐可以抵兩餐,在小氣巴拉的澳寶媽眼中是相當划算的投資。

這次選定的「光宅238」其實在宜蘭已經開業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應該算是宜蘭早午餐或是文青風的先驅,但是澳寶媽總是路過、經過沒有吃過,這次總算有時間來試試屹立不搖的滋味。

光宅2_爱奇艺.jpg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3806_vHDR_On.jpg

光宅238招牌小小的,店門口擺滿綠色植栽,一沒注意就過去了,但是從門口開始就給人一種親切舒適的感覺,一入內服務人員就請我們上二樓座位區就坐,很幸運的澳寶媽是今天第一組人,整個二樓都被我包場了,所以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真是太令人開心了。二樓有一區榻榻米區,需要脫鞋才能就坐,看起來十分悠閒,但是桌面較小,用餐可能比較不方便。雖然是二樓,但是來是擺設了不少植栽,加上一些復古的擺設,突然覺得自己氣質都好了不少。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3840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3851_vHDR_On.jpg

因為是來吃早午餐的,所以菜單上澳寶媽只看得見能填飽肚子的,飲料頁就跳過略過了,早午餐菜單名字設計的相當有意思,「不是我的菜,蛋我愛」、「我單身,蛋不寂寞」,都是很令人好奇的菜色,但是澳寶媽還是選了網路上大家一致推薦的「花生奇雞」和「哩賀,ㄠˇ早」。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4324_vHDR_On.jpg

決定好餐點要到一樓櫃臺點餐,一樓空間除了櫃臺區之外,還有販賣一些特色餐具,每一個都很可愛,也很別緻,但這是一個坑,要小心觀看,一不小心很容易跌進去,會爬不出來,切記!切記!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4425_vHDR_On.jpg

點完餐,我們拿到一隻長頸鹿,店員說這是我們的桌牌,這也太可愛了,澳寶媽後來還有看到別桌客人的是麋鹿、鯨魚,每個特色桌牌都很有意思。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4617_vHDR_On.jpg

就這樣,這隻長頸鹿就變成澳寶媽拍照的好伙伴,這樣拍起來都覺得自己拍照技巧似乎變好了那麼一點點。

首先上桌的是錫蘭紅茶,點早午餐可以免費續杯一次,是個很貼心的服務。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5258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5412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5421_vHDR_On.jpg

澳寶媽的「花生奇雞」,菜色超級豐富,感覺吃一頓可以飽到晚上,玉米濃湯、地瓜塊、煎豆腐、起士歐姆蛋再加上主菜花生雞腿三明治,光看就覺得相當賞心悅目又飽足,澳寶媽很喜歡這裡的歐姆蛋,煎的恰到好處,味道也相當柔和好吃,濃湯也不錯,至於花生醬雞腿三明治,生菜部分很新鮮,菜量也很足,雞腿很嫩,但是花生醬偏甜,吃到後來會有些膩口,如果改成略帶鹹味的花生醬應該會更對味。

調整大小P_20170821_105326_vHDR_On.jpg

澳寶爸的「哩賀,ㄠˇ早」,看起來是相當健康的早餐,但是澳寶爸一臉菜色,只好出讓一半三明治給他,免得他心理不平衡。

光宅238很適合三五好友吃飯聚餐,這裡很佛心沒有限制用餐時間,除了早午餐,一樓還有很多令人流口水的甜點,改天換來試試下午茶,悠閒度過一下午應該也很不賴。

 

光宅238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38號(宜中側門旁)

電話:03-9311238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