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雞城.jpg

放假窩在家,公主們不斷唉唉叫,讓澳寶媽覺得很火大,晚餐決定罷工不當「煮婦」,但是外食吃來吃去不是飯就是麵,再不然就是水餃,吃到真的是很膩了,好在冰雪聰明的澳寶媽靈光一閃,想到傳說美食「香雞城」,晚餐就決定是這個了!

香雞城在在那遙遠的年代可是比麥當當還要出名的速食業龍頭,曾幾何時慢慢消失在台灣人的記憶中,幸好,真的幸好,唯一碩果僅存的香雞城,就在宜蘭東門夜市口,想吃出門五分鐘就能立馬吃到,想到這澳寶媽突然覺得無比幸福啊!

調整大小P_20170903_171923_vHDR_On.jpg

因為手扒雞烘烤需要時間,所以出門前先電話預定,並確認取餐時間,這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等待,澳寶媽這次點的是超值全家餐,內容包含了:手扒雞一隻(小)、雞塊六塊、香Q腸9粒、薯條兩份、飲料三杯、餐包三個,跟肯X基的全家餐比起來,種類更加多元,感覺好像更滑算,非常符合精打細算、小氣巴拉澳寶媽的期待。

調整大小P_20170903_171438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903_171930_vHDR_On.jpg

一走進店內,迎面而來就是相當復古的風格,但是老實說已經比前幾年澳寶媽踏進來的時候乾淨、新穎了不少,點餐區的櫃臺自然是沒有麥當當的先進新穎,而且因為工作人員不多,所以在櫃臺前佔了一會兒才有人員前來招呼,餐點選擇很多元,除了漢堡、手扒雞之外還有咖哩雞肉飯和義大利麵可供選擇。

調整大小P_20170903_173248_vHDR_On.jpg

取餐後回到車裡,整台車都充滿了手扒雞的香氣,沿路上公主們一直叫著:「好香、好香,可以吃了嗎?」回到家迫不及待的將餐點擺出來,拿出家中最大的盤子一一擺上,附餐種類看起來超級豐盛,可是澳寶媽的盤子還是不夠大,薯條只裝了一半,還有一半躺在紙袋裡面。

餐包是以前牛排館很常見的奶酥葡萄乾餐包,熱熱吃是超級懷舊的滋味,雞塊的口感跟麥當當比起來紮實了一些,但是還是不錯吃,香Q腸有一半進到澳寶的肚子裡,一邊吃飯一邊配香腸,真是享受。但最受歡迎的是地瓜薯條,鬆軟甜膩的滋味會讓人停不下來,公主就這樣一邊吃飯一邊配薯條,吃的津津有味,而且完全不需要蕃茄醬就無敵好吃,滿滿一大袋的薯條,很快就被消滅殆盡了。

調整大小P_20170903_173304_vHDR_On.jpg

超值全家餐的重點當然是令人流口水的手扒雞囉,你看看!你看看!由油亮亮的外皮,看起來超級誘人,皮烤過後特殊的焦香味很好吃,而且香雞城標榜的是土雞,雞肉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有咬勁,不向肉雞吃起來會有粉粉的口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超值全家餐裡的是小隻的手扒雞,一人扒一下,這隻雞就幾乎被分光了,有點不過癮,下次要換吃特大號的手扒雞,吃起來應該會更爽快。

吃完香雞城後的幾天,澳寶最常問的問題是:「媽媽我們什麼時候還可以再去買那天的薯條和香腸?」希望香雞城在宜蘭能一直屹立不搖,讓這傳奇的味道能一直延續下去,千萬、千萬別變成都市傳說啊......

 

香雞城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電話:03-93603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美食 香雞城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