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回來都一個月了,澳寶媽終於......終於......願意面對現實把文章整理一下(其實是很怕自己少年痴呆,玩完就忘光,快快整理才是王道)

今年宜蘭縣為了要迎接全運會,暑假提早開學,因此十月份全運會當週澳寶媽獲得了絕無僅有的「暑假」,難得在賞楓季節有假期,當然不能錯過,但是七月玩完沖繩之後,澳寶媽就已經腦容量不足,所以十月份的假期,找了一個行程滿意、價格又漂亮的團,七月份早早付訂(免得金主後悔),滿心期待的開始了這趟「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賞楓兼賞雪的北海道之旅」。

澳寶媽一心只想出去玩,所以下訂當時根本沒注意到出發時間,訂完之後陳小頭馬上傳LINE罵澳寶媽:「那是什麼出發時間阿?前一天還要上班,到底是要幾點起床阿?」這時澳寶媽才意識到,早上七點的飛機,五點要到機場,換句話說最慢三點半要從家裡出發,也就是說最慢三點要起床,天啊!!這樣公主們會不會「凍抹條」,上演大哭大鬧的劇碼?出發前澳寶媽每天都這樣的擔心著!

幸好,真的幸好,公主們是有練過的,加上每天睡前的洗腦「坐飛機如果哭哭,會被從窗戶丟下去」,所以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公主們都很安分,有乖乖的坐在位置上。

虎航飛機餐.jpg

這次團費很划算,而且旅行天數是六天,所以我們搭乘的是虎航早去午回的班機,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是旅行社的團費裡已經包含了每人20公斤的托運行李,還包含了飛機上的餐食,雖然座位較小,但是整體而言還算舒適,虎航的機師飛行技術都不錯,起飛降落都很平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機上娛樂,對小孩來說是一大考驗,為了這個澳寶媽特地準備了兩台平板,裡面先安裝了一些小遊戲和巧虎大神影片,讓公主屁股癢坐不住的時候,能馬上黏回椅子上,乖乖度過飛行時間(事實證明這真的是搭機法寶啊!)

原先澳寶媽對飛機餐並不期待,但是虎航的飛機餐還真是不賴,「懷舊排骨飯」的排骨滷的很透,肉質也不錯,小公主有啃完整片排骨,再加上一小包的米果跟一瓶蘋果汁,吃吃喝喝也幫公主們撐過一小段飛行時間!

第一天午餐.jpg

經過三個半小時,坐到屁股酸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了函館空港,雖然是國際空港,但是實在是很迷你,還好這班飛機只有180名乘客,不然光是一個入境就不知道要耗費多少時間。

全團入境完成已經超過12點,所以第一站是先去填飽五臟廟,第一頓飯菜色不錯,但是睡眠不足,加上飛機餐沒時間消化,大家都是草草用餐,快速回到車上,朝第一個景點邁進。

昆布館.jpg

北海道的第一個景點是類似休息站的「昆布館」,這裡有個噱頭是球體電影院,讓人可以躺著看影片,但影片內容很無趣,主要再介紹昆布相關資訊,而且球體的螢幕設計,看了好有壓迫感,一直讓澳寶媽產生暈車的錯覺,所以全程十分鐘都選擇閉目養神,免得肚子裡的食物一瀉而出。

影片結束,大家開始往一旁的賣場移動,這裡試吃相當大方,所有產品都提供試吃,而且無限量供應,非常有誠意。但是澳寶媽不是很愛昆布的味道,所以沒下手什麼紀念品,倒是一旁的餐飲區的霜淇淋很受團員的青睞人手一支,公主們當然不會放過吃冰的機會,一人霸佔一支吃到「酷酷嫂」,昆布牛奶霜淇淋是個很妙的組合,但是對於不愛昆布味的澳寶媽而言,還是喜歡單吃牛奶口味。

大沼.jpg

離開昆布館,我們接著往「大沼國定公園」前進,才下午三點左右就感覺溫度陡降,忍不住一邊走一邊抖了起來,造訪時楓葉大約才三成變色,但是這就足夠我們驚艷了,因為天氣不佳,所以相機拍不出漂亮的色彩,我們只能用力使用我們的眼睛和記憶體稍嫌不足的腦袋,努力記憶一路上的美景。

而且來時接近萬聖節,大沼國定公園的環湖步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南瓜,公主們看到一堆南瓜簡直失心瘋,開始又叫又跳,不斷擺出各種怪異的姿勢,要求人家拍照,跑跑跳跳,一個小時的短暫停留,實在有些意猶未盡,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在造訪這個美麗的地方。

雅亭.jpg

離開大沼國定公園,我們開始展開長達兩個半小時的拉車之旅,還好有先前的跑跳,讓公主們電力耗盡,上車後兩人立刻秒睡,直到目的地,真是太感人了。

今晚我們投宿登別溫泉區的「名湯之宿雅亭」,因為此行澳寶一家是三大兩小,原先報名時旅行社有說澳寶爸要跟其他團員湊一間房,而澳寶媽及陳小頭則帶著公主們一間房,但是到了這裡導遊直接給了我們兩間房間,而且房間空間超大,雖然是有些老舊的飯店,但是整潔度不錯,公主們在房間裡也有足夠的空間活動,房內除了兩張單人床之外,還有一間和室起居室,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沙發區加上一台按摩座椅,累一了天坐上去按個15分鐘很舒適。

吃過晚餐,大約才七點,原先想到登別溫泉街上晃晃,但是外面溫度很低,又下著毛毛雨,加上名湯之宿雅亭其實離溫泉街有一小段距離,拖著兩個公主,實在很麻煩,最後還是放棄溫泉街散步的計畫,改到飯店內的兒童遊戲室消耗精力,回房間洗澡睡覺比較實在,隔天早上可是7:OOmorning call,還是卡早睏,卡有眠!

 

昆布館

〒041-1102 亀田郡七飯町字峠下32-1
TEL.0138-66-2000
営業時間:AM9:00〜PM5:00(年中無休)

 

大沼國定公園

地址:日本北海道亀田郡七飯町字大沼町1023−1

 

名湯之宿雅亭

〒059-0551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100
TEL:0143-84-2335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