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別街.jpg

經過一晚好眠(對公主們來說還是睡不飽,一臉睡眼惺忪),一早吃完早餐之後,澳寶媽趁著集合前想快速到溫泉街上晃一下,但是拖著公主們前進「快速」離我好遠,從飯店走到源泉公園已經是極限了,拍了幾張可愛的鬼怪後,我們返回飯店門口,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

地獄谷.jpg

第一個景點離飯店超級近,上車不到兩分鐘,司機已經準備停車,其實「登別地獄谷」就在源泉公園再往上走一點的地方,步行也不過五分鐘的距離,但是團體旅遊講究的就是團隊行動,所以明知很近,還是要乖乖的搭遊覽車前往,當個合作的團員。

登別地獄谷澳寶媽在2009年時就曾經來過,谷口依舊是由青鬼跟紅鬼把守,威嚴依舊,多年後再次到訪,還是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楓紅滿谷,哪裡還有地獄的肅殺,只有美、美、美的迷人景致,澳寶媽其實很想照著先前的路線再遊一次地獄谷,但是沒睡飽的小公主不肯走路,很多路段推車不易前進,所以走了一小段之後,澳寶媽只能帶小公主原路折返,讓陳小頭帶著澳寶跟澳寶爸持續前進,據說前頭的楓葉更是美麗,但是澳寶媽是無緣了。

幾年後再訪地獄谷,發現這裡的硫磺味似乎淡了一些,谷中的溫泉煙霧也變小了許多,聽導遊說這幾年北海道附近的火山不太活躍,連帶影響了地獄谷的熱度,反倒是九州附近的火山相當活躍,火山、地震都相當頻繁,這大概也是一種大自然的循環吧!

尼克斯.jpg

離開地獄谷之後,驅車前往大約15分鐘車程的「尼克斯海洋公園」,這裡澳寶媽一樣是第二次造訪,只是此次有公主隨行,玩得似乎更加愉快融入了。

尼克斯海洋公園的人潮不多,隨便拍都是這樣的空景,而且這天還是週六的尖峰時間,人潮到底都到哪裡去了?這樣的樂園到底是怎樣撐過這些年的?不過沒人也是有好處的,整個園區逛起來超級舒服,愛怎拍就怎麼拍,拍照完全沒壓力(其實這裡不是沒有人潮,而是大家早早的都到海豚表演場地卡位了,才會整個園區看起來超級空曠)。

尼克斯2.jpg

尼克斯洋公園的賣點其實是海洋動物表演,有海豚表演、海獅表演、企鵝遊行和海豹餵食秀,一入園之後,團員都湧入正中央的海生館,澳寶媽一家反其道而行,先在園區裡逛逛,意外發現訓練師正在訓練海豹,訓練師一看我們靠近,特地為我們表演了一場「餵食秀」,而且還讓海豹們小秀一手才藝,澳寶媽真的是受寵若驚啊,要知道餵食秀可是有表定時間限制的,澳寶一家可是賺到一場專為我們表演的餵食秀,真是值回票價啊。

看完餵食秀,離第一場海豚表演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決定進到海生館,看看可愛的海洋生物,這裡每層樓都開放「觸摸區」,讓遊客可以近距離跟海底生物接觸,但是公主們的膽量有限,只摸了海星之後就縮手了,其他區都只敢用眼睛欣賞而已了!海生館裡其實不大,但是規劃得很小巧精緻,在裡面還發現我們一家最愛的「花園鰻」,沒有沖繩美麗海的拍照壓力,這裡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真是太愉快了。因為海豚表演在即,我們在館內大約只停留了三十分鐘,但是卻給澳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回家後問起澳寶北海道印象,她回答的永遠都是這座小小的海生館,看來玩得有盡興。

尼克斯海洋公園的海豚、海獅表演場地都很小,這裡的場地甚至比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更小,大概只有1/10大,迷你到不可思議,但是表演完全不受場地限制,海豚、海獅們的精彩演出,甚至是澳寶媽這幾年看過最精彩的。

企鵝遊行也是這裡的賣點,一直到處閒晃的我們,沒搶到觀賞企鵝遊行的最佳位置,但是公主們看到呆楞的企鵝遊行也是超級興奮,遊行結束,我們往隔壁的餐廳前進,幾年前來吃的是三大螃蟹吃到飽,這次團費相對便宜,所以吃的是壽喜鍋吃到飽,肉片只有豬肉和牛的的選擇,但是所有的蔬菜跟肉類都是無限量供應,還試吃得相當滿足。

支笏湖.jpg

吃飽喝足上車後大家幾乎都昏睡一片,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了「支笏洞爺國立公園」,一到停車場,大家瞬間都活了過來,雖然車外溫度很低,但是這裡美的像仙境,紅、橘、黃、綠色彩繽紛,道路兩旁楓紅夾道,相機快門忍不住按個不停。

支笏湖2.jpg

湖畔風景非常迷人,時間夠的話,找個地方坐下大概可以發呆一下午,這裡是著名風景區,道路旁的商店街自然是不會少的,導遊強力推薦特濃霜淇淋,但是溫度很低,公主一吃就「酷酷」,所以這站澳寶媽捨棄了霜淇淋,改買炸馬鈴薯和水煮玉米,巨無霸的炸馬鈴薯外皮裹上一層麵皮,內部的馬鈴薯鬆軟,陳小頭稱讚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水煮玉米更是好吃,甜度高的不像話,小公主一路霸佔著啃光光。

一路吃吃喝喝,搭配美景,真的是無敵愜意,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楓紅不愧是此行澳寶媽心中的第一名。

小樽.jpg

接著又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公主們一上車再度秒睡,清醒後我們已經到了童話王國小樽,因為今晚我們就住在小樽運河邊,所以無須再次拉車,導遊給了充足的逛街時間,第一站當然還是旅行團必到的點「銀之鐘」喝咖啡,雖然說是喝咖啡,但是應該要說花錢「買杯子」比較實在,五個人換了五個KITTY杯,當下是開心的,整理行李的時候就很頭大,一堆杯子真的蠻佔空間的,呵!

比起幾年前來這裡,我們這次算是很悠閒的喝完飲料,然後悠閒的逛街,以前很美的童話路口,這次卻覺得有些「破敗」,尤其是音樂盒博物館的屋頂一直讓澳寶媽覺得「掉漆」嚴重,加上小樽街道這幾年來同質性的商店開太多,所以逛到後來都覺得時間太多,澳寶也一直吵著要回飯店了。

小樽2.jpg

來到小樽必定會光顧的北菓樓、六花亭,澳寶媽當然不會錯過,當年念念不忘的「夢不思議泡芙」這次一次打包三顆,準備回飯店好好享受。

一路上誘使澳寶前進的動力就是逛完街可以吃「彩虹霜淇淋」,所以為了嘉獎她認真努力完成散步「考驗」,我們買了一支七段霜淇淋,份量時在充足,五個人分食,還覺得吃不完,跟其他地方的霜淇淋比起來實在是太超值了。

北國的夜晚來的特別早,日本時間五點左右天色已經全黑,天黑後的小樽運河,看起來別具風貌,要不是公主吵著要回飯店休息,真想多逛一會。

飯店SONIA.jpg

在小樽倉庫裡的餐廳用完晚餐,我們悠閒的晃回今晚的飯店「Hotel Sonia Otaur」,這間飯店位置超棒,房間窗戶就正對小樽運河,雖然無法在運河旁多散步,回到飯店依舊可以欣賞小樽運河之美,晚上就對著小樽運河嗑光了夢不思議泡芙,真是大大滿足啊!

飯店房間風格走的是雅致的古典風,雖然空間不大,但還算是舒適,旅行社一樣給了我們五個人兩間房,打發澳寶去跟爸爸睡覺,這天晚上睡得很舒服呢!

※※※※※※※※※※※※※※※※※※※※※※※※※※※※※※※※※※※※※※※※※※※※※※※※※※※※※※※※※※※※※※※※※※

沒想到第二天的流水帳,花了我這麼多時間才完成,下一篇是還生不生的出來啊?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