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粵.jpg

早在九月初澳寶媽就發現宜大側門旁出現了一家裝潢中的港式餐廳,關注粉絲頁很長一段時間,原先預定九月或十月開幕,但時間一延再延,延到澳寶媽都快忘了這家店的存在了。好長時間沒吃港式料理,港點控又開始心癢癢,突然想到該來關心一下這家「喜粵港式餐廳」究竟何時才開幕,結果好巧不巧,隔天就是試營運第一天(澳寶媽都忍不住懷疑自己裝了港點雷達,這麼神準),當然一定要衝一波囉!

粉絲頁上寫著營業時間是7:00~20:30,澳寶媽原先想來個港點早午茶,結果10:10左右抵達,服務人員卻說早茶時間是7:00~10:00,10:00~11:00是休息時間,為了吃澳寶媽難得發揮高EQ,先到別處晃晃,11:10再次回到餐廳門口,店門口的車位已停滿,看來跟澳寶媽一樣關注這家店的人來不少呢。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1450_vHDR_On.jpg

菜單種類很多元,港式燒味、粥品、燴飯、手工腸粉、港式點心、糖水飲料,應有盡有。但第一眼看菜單,其實澳寶媽有些嚇到,因為單價偏高,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先試試再說。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1613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1823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1830_vHDR_On.jpg

這裡點菜很好玩,採用機器自助點餐,觸控面板設計,想吃什麼照片都很清楚,澳寶媽點了十項,總金額1045元,不收服務費及茶資,算一算其實跟一般的港式餐廳差不多。要注意的是,因為這裡採機器自助點餐收費,只收現金,不能使用信用卡,算是小小的缺點。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2106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2122_vHDR_On.jpg

店內空間規劃的不錯,座位區很多,尤其是這區與宜大校園緊鄰的用餐區,在採光及空間規劃都讓人覺得很舒服,但是這裡有開窗,怕冷的我們沒坐在這區,改到靠店門側用餐。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2157_vHDR_On.jpg

點完餐後大約三、五分鐘,餐點就陸續上桌了,真的是超神速,第一道上桌的是「蜜汁叉燒飯」,叉燒幾乎把飯都擋住了,份量相當多,把飯分給澳寶跟小公主,兩個都乖乖吃光光,可見有對她們的胃口,澳寶媽沒吃飯,但有分到幾塊叉燒肉,只能說:「真的好好吃啊!」,一份100元算是很值得。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2926_vHDR_On.jpg

接著上桌了是「豬仔流沙包」,澳寶媽完全是被它的外表迷惑,所以無視價格給它點下去,上桌後服務人員一直叮嚀內餡很燙,要小心吃,但是公主們哪等的及,非要各夾一顆擺在自己的餐盤,深怕被搶走,看她們將小豬仔夾到盤裡,服務人員立刻又走過來再次提醒:「內餡很燙要小心。」面對這麼細心的提醒,公主們發揮最大的耐性,等了大約十分鐘才開始進攻小豬仔,先吃耳朵再吃鼻子,一步步把小豬仔殲滅殆盡。這個豬仔流沙包不只好看更是好吃,內餡香滑,包子皮Q軟,不知不覺澳寶媽也吃掉一顆,推薦必吃!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3101_vHDR_On.jpg

「蠔皇蒸鳳爪」通常一般店家的鳳爪一份是三隻雞腳,這裡只有兩隻,要價90元價格偏貴,但是味道不錯,入口即化,感覺膠質很多。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3404_vHDR_On.jpg

「蘿蔔千層酥餅」這道澳寶媽覺得也是造型取勝的點心,外皮相當酥脆,底部沾滿白芝麻,香氣很足,內餡沒有過度調味,藉著金勾蝦帶出蘿蔔絲的甜味,雖然是酥皮類,但是感覺蠻清爽的。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4140_vHDR_On.jpg

「奶黃南瓜果」你看看!你看看!外表這麼可愛,叫人怎麼忍心下手啊!澳寶明明吃不下了,還是死守著南瓜,不讓人靠近,說是要帶回家給阿嬤當禮物,澳寶媽好不容易分道一顆,外皮有點像客家菜包,是QQ軟軟的口感,內餡包裹奶黃,應該能算是港式甜點。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4819_vHDR_On.jpg

「咖哩蘿蔔仔」這個也太可愛了吧,完全就是三顆紅蘿蔔端上桌嘛,不只造型可愛,口感也相當特別,外皮乍看是酥皮,但是一口咬下卻呈現麻糬QQ口感,搭配內部淡淡的咖哩餡,好搭啊!三顆可愛紅蘿蔔110元。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5111_vHDR_On.jpg

「蔥花炸兩腸粉」澳寶媽很喜歡炸兩(油條)跟腸粉的搭配,吃起來酥酥軟軟,搭配口味適中的淡醬油,是澳寶媽每間港式餐廳必點的美食。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13934_vHDR_On.jpg

「芋頭西米露」用料很實在,西米露加上滿滿的芋頭塊,很好喝。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20648_vHDR_On.jpg

「紅蓮燉雪耳」澳寶媽很喜歡這道湯品,感覺來上一碗,就能補充滿滿的膠原蛋白,料給的不少,雖然已經吃很飽,但是甜點是另一個胃,怎樣都裝的下。

調整大小P_20171216_120030_vHDR_On.jpg

原先還有點一道「桂花紅豆糕」,但是服務人員說因為作業問題,紅豆糕無法供應,問澳寶媽要不要換其他品項,但是從頭吃到尾,真的超級撐,所以選擇退費,下次再戰。

澳寶媽邊吃邊在FB打卡,有人問我好吃嗎?看看吃貨小公主的表情就知道,味道真得很不賴。(對媽媽來說,只要小孩願意自動自發開口吃飯,就是好餐廳的第一指標了)

總的來說,雖然第一眼有被菜單上的價目表嚇到,但是整體吃下來,覺得口味、精緻度上都很棒,而且不收服務費及茶資,所以價格上跟一般港式餐廳差不多,是值得再訪的店家。

 

喜粵港式餐廳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三段8號(宜大側門旁)

電話:03-932808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20:00點餐時間)
                 有接受訂位

 

 

延伸閱讀: 宜蘭港式飲茶懶人包(蒐集7家,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