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麗1.jpg

調整大小P1010693.JPG

調整大小P1010691.JPG

去年暑假新開幕,推出宜蘭人免費參觀而造成轟動的「綺麗珊瑚博物館」又有新玩法了(【蘇澳】壯觀富麗細緻的珊瑚博物館~綺麗博物館),除了珊瑚博物館持續優待宜蘭人免費參觀之外,現在戶外休閒區也整建完畢,除了有廣闊的休憩區,戶外超大型兒童遊戲區更是吸睛,小孩玩過癮之後,還能到新開的綺麗蝴蝶藝術館參觀,花少少的門票錢,就能來一趟知性之旅,快跟著澳寶媽的腳步,來走一遭吧!

調整大小P1010699.JPG

調整大小P1010703.JPG

調整大小P1010705.JPG

一進到綺麗園區,馬上就有專人引導停車位置,一停好車,猴子公主自動被大型遊具「吸」過去,這裡有超多道溜滑梯,讓你愛怎麼溜,就怎麼溜,溜到屁股痛都可以,澳寶媽抵達時間較早,整個遊戲區都被我們包了,猴子公主們玩起來毫無顧忌,什麼搞怪姿勢都出籠了。

調整大小P1010676.JPG

調整大小P1010677.JPG

調整大小P1010679.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裡的戶外遊戲區,範圍廣闊之外,遊戲器材也很多樣,翹翹板、搖搖馬、小型攀岩牆真是應有盡有阿,好適合帶好動的孩子還這裡消耗精力。

調整大小P1010708.JPG

玩了半個多小時,澳寶媽拖著不肯走的猴子們,往蝴蝶藝術館入口前進,入口處布置的非常「蝴蝶」要走錯、忽視都很難啊!

調整大小P1010709.JPG

票價算是很親民,宜蘭縣民只要70元(4歲以上要收費),其他票種最高也只要100元。

調整大小P1010710.JPG

一進門,公主們立刻被集章區吸引,非得要每個章都蓋一輪才肯罷休。這裡有販售明信片,蓋各紀念張,寄給自己或是親朋好友,都是旅行很棒的紀念。

綺麗2.jpg

入口處的牆面,還設置的拍照區,下方有小板凳,站上去就是最佳的拍照位置,人人都能成為美麗的花蝴蝶。

調整大小P1010728.JPG

調整大小P1010730.JPG

調整大小P1010733.JPG

展區到處都是蝴蝶,簡直多到讓人眼花繚亂,展區規劃也很寬廣,不會因為展品多而產生壓迫感。

調整大小P1010740.JPG

這個枯葉蝶真的是偽裝的超級成功,枯葉、蝴蝶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調整大小P1010726.JPG

除了成千上萬的蝴蝶之外,這裡也有不少的甲蟲、昆蟲標本,讓缺乏野外生活經驗的公主們,大開眼界。

調整大小P1010741.JPG

展區還有一區蝴蝶藝廊,走近一看才發現這幅梵谷的名畫,全是用蝴蝶翅膀拼貼出來的,這實在是誇張的厲害了啊!這裡展區很大,澳寶媽走馬看花,隨意觀看也花了40、50分鐘才走出展場,如果要每個展品認真細看,可能要消磨不少時間啊。

調整大小P1010742.JPG

離開展場後,會有個伴手禮、紀念品區,雖然明明就是宜蘭人,走進去後就像跌入錢坑,買了不少東西才出來。這裡的伴手禮大多落在100~200元之間,還很大方的提供試吃,吃喜歡再購買,這讓澳寶媽覺得很有誠意。當然一旁也有珊瑚飾品販賣區,但是澳寶媽手臂不夠粗,只能買買點心帶回家。

調整大小P1010744.JPG

調整大小P1010745.JPG

離開前還有個怪獸級關卡,大型室內氣墊城堡,入內要另外付費,一人50元,應該算是很便宜的價格,澳寶看見這區,整個眼睛都亮了,一直吵著要進去玩,但是因為跟阿嬤說好要回家吃飯,這次只能使出「拖」字訣,約定一個禮拜都當乖寶寶,下禮拜就能在來這裡玩,所以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再回來才是!

綺麗算是一個持續進步的觀光工廠,雖然蝴蝶藝術館少了宣傳,人潮不多(但這對參觀者是個福音,看展、玩耍都不用人擠人)但是好地方一定不寂寞,期望這裡會愈來愈好玩,愈來愈有趣。

 

綺麗蝴蝶藝術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利工一路一段6號

電話:03-9906339

營業時間:10:00~17:00

票價資訊:全票100元(一般民眾)
                  優待票80元(4-22歲學生,65歲以上長者)
                  回饋票70元(宜蘭縣民)
                  免票(3歲以下兒童,持身障手冊者及陪同者一名)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