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14610_vHDR_On.jpg

去年底澳寶媽最愛的港式餐廳「食光寶盒」在歡慶兩週年之後無預警的結束營業,這個消息真的讓澳寶媽痛心了很久,因為雖然這裡全是蔬食料理,但是每一道都很精緻,口味也很棒,奈何老闆結束營業,讓宜蘭人少了一個用餐的好去處,真的好可惜。

但是,原址在不久後重新開幕,一樣賣的是港式料理,店內、店外裝潢沒全沒變,只是換上了新招牌改名「米都港式茶餐廳」,雖然已經重新營業一段時間,但一直到這禮拜澳寶媽才有機會再度回訪,試試新的團隊,能不能激出新的火花、新的滋味。

港點類品項該有的都有了,畫紅點的是推薦料理。來到這裡,不免跟先前印象一起比較,在菜單設計方面,其實大同小異,但是質感相差多(是說菜單又不能吃,只是一種奇蒙子的問題啦!)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0005_vHDR_On.jpg

澳寶很喜歡食光寶盒的炒飯,所以來到這裡也指定要點炒飯,但是這道「香椿素炒飯」她卻很不賞臉,雖然份量很多,我們四人分食都還有剩,但是米飯偏硬,兩個小孩最後都剩食了。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054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0612_vHDR_On.jpg

「泰式鮮蝦餅」這道表現的就挺不賴的,吃的到蝦子的鮮甜,搭配泰式酸辣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小公主一個人就霸佔了兩顆。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073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0757_vHDR_On.jpg

鳳爪、排骨是港點必點菜色,表現雖然不特別驚艷,倒也是中規中矩,份量上也很足。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0752_vHDR_On.jpg

最近每家港式料理店必有的菜色「香菇芝麻流沙包」,上桌時三顆香菇包有兩顆已經裂掉,視覺上有些扣分,然後一般的香菇包不是都有蒂嗎,但是這裡只是包子的形狀,外皮灑上可可粉而已,要求很多的澳寶媽也覺得美中不足,最重要也是最致命的是芝麻流沙餡很少,吃到一半就只剩下厚厚的包子皮而已。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1011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1025_vHDR_On.jpg

「葡式焗白菜」這是澳寶媽第一次在港式餐廳點的菜色,所以無從比較,整體來說,味道不錯,奶香味適中,白菜的鮮甜口感有突顯出來。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210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2749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2818_vHDR_On.jpg

「冰火波蘿包」這道一上桌,兩個公主一人搶走一顆,熱熱的波蘿麵包,搭配上冰冰涼涼的冰淇淋,真的很適合當飯後甜點。波蘿麵包澳寶媽覺得做得很成功,麵包體Q軟有咬勁,波蘿餅皮也相當酥脆,表現得很精彩。但是波蘿麵包個頭不小,一顆吃下肚,會佔去不少胃容量,適合分食。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3146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3153_vHDR_On.jpg

澳寶媽最愛的是餐後的兩道甜品:「楊枝甘露」和「杏仁豆腐」,楊枝甘露上還有搭配芒果冰淇淋,飯後來上一碗,真的有暢快舒爽的感覺。杏仁豆腐份量十足,濃淡適中,杏仁豆腐口感滑順,非常好喝。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23221_vHDR_On.jpg

最後登場的是「芋頭鮮奶凍」澳寶媽覺得是道很大人口味的甜品,芋頭很香,真材實料,口味淡雅,適合不嗜甜的人。

調整大小P_20180310_115823_vHDR_On.jpg

附上當天點菜單,價格接受度上澳寶媽覺得跟一般港點餐廳差不多,但是有加收服務費,所以在宜蘭應該算是中高價位,(最近有活動平日68折,假日8折,可把握時間嚐鮮)。大概是因為澳寶媽太愛前身食光寶盒,所以一邊用餐,就會一邊將餐點拿來兩相比較,這裡的口味不差,服務也很好,但是跟先前比起來,還有進步空間,不過甜品表現的很棒,希望可以維持下去,並持續推陳出新,一定會愈來愈好。

 

米都港式茶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109號

電話:03-9882330

延伸閱讀~宜蘭港式飲茶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