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牆.jpg

去年綠色博覽會期間,冬山老街上出現九幅彩繪牆,讓澳寶媽興奮了好一陣子,每週往老街上跑,就是為了收集全部的彩繪牆,為什麼要跑那麼多次的原因,無非是因為澳寶媽看不懂彩繪牆導覽地圖,加上小孩不耐走,所以分了好幾次,才收集完成。

今年綠色博覽會又即將開始,澳寶媽無意中發現,今年的彩繪牆更多、更鮮豔了,重點是非常好找,即使是澳寶媽這樣的路癡,也能輕輕鬆鬆,一網打盡,現在就跟著澳寶媽一起來採點吧!

調整大小P1010805.JPG

如果是搭乘火車抵達冬山,出站後別急著離開,出站的右手邊就會發現第一幅彩繪,「冬瓜仔的另類高空彈跳」(名字當然是澳寶媽亂取的,哈),今年出現的彩繪都以冬山的吉祥物為主軸,每一幅都會出現冬瓜寶寶,這幅冬瓜仔的另類高空彈跳背景就是冬山的地標瓜棚車站,很有在地特色。

調整大小P1010804.JPG

接著一出站,在正前方馬路,馬上就會看到「冬瓜仔大富翁遊宜蘭」,礁溪溫泉、太平山、頭城蘭陽博物館、三星蔥,都在這裡一網打盡了!

調整大小P_20180325_124205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1010791.JPG

去年困擾澳寶媽的路癡障礙,今年完全解決了,因為地上、變電箱上都有冬瓜仔作導遊,順著指標,輕輕鬆鬆就能找到漂亮的畫作。

調整大小P_20180325_122951_vHDR_On.jpg

今年有好多彩繪是畫在馬路上的,這幅「冬瓜仔鴛鴦鍋」澳寶媽就覺得很有趣,叫猴子公主一人去拿筷子,一人去當火鍋料,兩個就是不配合,偏偏兩個都要跳進火鍋湯,還知道要裝出一臉很熱的樣子!

調整大小P_20180325_124236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1010807.JPG

這個「冬瓜寶寶的菜園」,原先叫小公主蹲在水柱下,但快門按下那一瞬間她卻跳了起來,說:「我澆水所以長大了啊!」

調整大小P1010794.JPG

冬瓜仔蜜糖土司」,這幅畫作超級大,蘇打汽水、蜜糖土司看起來都好好吃啊!澳寶媽都快流口水了!

調整大小P1010799.JPG

調整大小P1010801.JPG

「冬瓜仔的下午茶」,這也是幅巨大的作品,可愛的冬瓜仔有些坐在紅茶杯緣,有的則是端著蛋糕,不管怎樣都好拍就對。

其實在小巷裡還有幅「冬瓜仔版桃太郎」,但是可能是某戶人家的停車位,大大的休旅車一停漂亮的畫作就看不見了,只能從縫隙中觀看,拍照很有難度,所以就沒將照片放上來了,有些可惜。

整體來說,今年的彩繪面積都比去年大很多,好幾幅都算是巨幅D彩繪,而且主體性更加一致,通通都由冬瓜寶寶擔任主角,色彩豐富,感覺更加童趣,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今年參加綠色博覽會,千萬別錯過,順路到老街上走走,跟彩繪牆一起互動,相當有趣。

 

地點:冬山車站前(順著指標前進即可)

 

延伸閱讀:【冬山】宜蘭新景點冬山老街3D彩繪牆,新增二訪記錄蒐集八面彩繪牆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