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綠色博覽會馬上就要如火如荼的登場了,冬山除了綠博會場之外,周圍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新奇事物呢?澳寶媽值得紀念的懶人包第二彈,要為大家整理了綠色博覽會會場(冬山車站、生態綠洲)周圍好玩、好吃又適合親子同樂住宿的溜滑梯民宿,春天走一遭冬山,保證滿載而歸。

【冬山車站周圍景點】

P_20170422_113004_vHDR_On.jpg

彩繪牆.jpg

「冬山老街3D彩繪」

冬山車站及生態綠洲這兩年成了綠博會場,冬山鄉公所很認真的將會場周圍的老街注入新活力,從去年開始的9面3D彩繪牆,到今年的冬瓜寶寶主題彩繪,不僅畫在牆上,就連馬路上、變電箱上通通都有,創意十足而且色彩豐富鮮豔,極富童趣,順著冬山老街上的彩繪指標前進,很快就能輕鬆一網打盡,逛完會場別忘了到老街上走一圈,才算不虛此行啊!

地點:冬山車站前順著指標前進即可

宜蘭新景點冬山老街3D彩繪牆,新增二訪記錄蒐集八面彩繪牆

冬山老街3D彩繪牆再升級,牆上、路上、變電箱,創意彩繪到處有,而且更大、更鮮豔、更童趣

 

【冬山車站周圍美食】

調整大小P_20171224_10280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1224_103641_vHDR_On.jpg

「Kbar溪壩Brunch。Coffee。Bar」

這間「Kbar溪壩Brunch。Coffee。Bar」就位於冬山車站正對面,從早上一路營業到下午,早餐、午餐、下午茶通通都包,店內牆面大片的彩繪很吸引目光,最棒的是二樓正中央的窗台位置,可以近距離看火車進出站,吃早午餐、吹冷氣、看火車,多重享受一次滿足。

Kbar溪壩Brunch。Coffee。Bar

地址:冬山鄉中華路23號

電話:03-9592615

追火車、看火車,賞景配美食~Kbar溪壩Brunch。Coffee。Bar

 

茉莉.jpg

「茉莉廚房」

「茉莉廚房」位置就在車站和生態綠洲中間的老街上,是一家很日雜風格的小店,澳寶媽前前後後去過好多次,很喜歡這裡舒適的氛圍,餐點雖然簡單卻能吃出老闆娘的用心,澳寶媽最愛的是蜜汁雞肉燴飯和泡菜豬肉燴飯,兩樣各有擁護者,所以澳寶媽都是輪著點。值得推薦的還有奶蓋茶,除了好喝還是好喝,鬆餅點心也不錯,這裡一直都是澳寶媽心目中冬山老街第一名店家!

而且這裡不僅是親子友善餐廳,也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店狗妮可很可愛,相當受小孩歡迎。

茉莉廚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96號

電話: 03-9595161

【冬山】日雜風格販賣人情味的家庭式小餐館~茉莉廚房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737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624_105012_vHDR_On.jpg

「飛魚食染」

「飛魚食染」位置在車站前的冬山菜市場,是很文青風格的一家小店,販賣的是手工豆花、豆漿跟冰棒,產品都是手工製作,如想外帶,店家使用的也是很環保的玻璃容器,愛護環境之餘,也為傳統市場注入了一股新鮮氛圍。

飛魚 食染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86號1樓

電話:03-9595020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0:00~20:00(週二公休)

【冬山】市場裡的小清新豆花店~飛魚 食染

P_20170521_121945_vHDR_On.jpg

P_20170521_122133_vHDR_On.jpg

「秋玉滷味」

秋玉滷味位於冬山老街的小巷裡,不是很好找,但是如果要找彩繪牆,那就一定會經過這裡,店門口外就有一小片彩繪牆,雖然店面很小,但是這裡隨時都人潮滿滿,常常都需要排隊,甚至還附設停車場,從這就能知道這家店的威力,價目表清楚的寫在牆上,老闆切滷味前也會再次確認金額,覺得合理可接受,那才開始處理食材,不需要擔心像某某大街一樣有坑人的陷阱,可以放心選購。

提醒:老闆說現在營業時間改8:30~6:00中間不休息,但是不要太早到,九點半到十點間,滷味才會全起鍋,品項才會比較齊全喔!

P_20170430_104257_vHDR_On.jpg

位置就在這面彩繪牆旁邊喔!

秋玉滷味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南興路52號

電話:03-9591864/0933-143806(週一公休)

【冬山】巷弄間隱密好好食冷滷味~秋玉滷味

 

小風箏.jpg

「小風箏雪花冰」

「小風箏雪花冰」位置也在冬山火車站正對面,店內的雙色雪花冰端上桌都會讓人誤以為是藝術品,像是抹茶雪花,層層疊疊光看就好消暑,除了販售冰品,前兩天澳寶媽經過時發現現在也賣起了關東煮,所以很適合當成逛累的休息站,來盤雪花冰加上一碗關東煮,享受一下冰火五重天的感覺。

「小風箏雪花冰」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華路17號

電話:03-9590875

 

P_20170521_125640_vHDR_On.jpg

P_20170521_130456_vHDR_On.jpg

「金珠蔥油餅」

「金珠蔥油餅」離冬山車站不遠,步行大約5分鐘,也是一家排隊名店,蔥油餅煎的剛剛好,塗上店家特調醬汁,加上Q彈有咬勁的餅皮很值得試試看。另外,金珠蔥油餅隔壁的甜心緣紅豆餅跟炸蝦餅也都很不錯,順道可以一併打包。

金珠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一段986巷5號

電話:0926-825345

【冬山】排隊平民美食~金珠蔥油餅

 

早胃子.jpg

「早胃子」

「早胃子」是家早午餐店,距離冬山車站開車大約3分鐘,餐點很平價,東西很好吃,套餐大約落在60~80元,銅板價就能吃飽飽,而且種類選擇多元,每次去幾乎都是滿滿的人潮,雖說是早午餐店,但是食材賣完就休息了,所以手腳太慢可是會吃不到的。

早胃子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367號

電話:03-9590121(週一公休)

【冬山】空好「胃」置,找好位置,好好吃頓早餐~早胃子

 

貳玖巷.jpg

調整大小P_20171210_111234_vHDR_On.jpg

「貳玖巷早午餐」

「貳玖巷早午餐距離冬山車站或生態綠洲大約都是步行8分鐘左右的距離,雖然地點隱密,但是生意很不錯,還附設停車場解決了小巷不易停車的困擾,餐點精緻,算是中高價位,人多時候餐時間可能會稍微久一點,但是兒童餐超級受小孩歡迎,沒兩下就能吃光光,帶小朋友的家長可以參考。

貳玖巷早午餐.lane29 Brunch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29巷35弄

電話:03-9593129

營業時間:07:00~14:00

【冬山】隱密小巷中的小清新早午餐~貳玖巷早午餐.lane29 Brunch

 

【冬山車站周圍住宿推薦】

P_20170225_145351_vHDR_Auto.jpg

P_20170225_151222_vHDR_Auto.jpg

民宿外觀

「禾渼會館」

「禾渼會館」距離生態綠洲只要3分鐘車程,民宿大廳和房間都備有許多適合小朋友的玩具,每間房間都有溜滑梯,讓小孩可以消耗精力,爸媽可以好好納涼,戶外也有不少遊具、沙坑,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家庭,入住時間還有提供下午茶很貼心,房間內的備品都是很高級的歐舒丹,澳寶媽這樣的一介平民,入住後都覺得自己瞬間變成貴婦了。

禾渼會館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永鎮路99號

電話:0966-536318

【冬山】宜蘭全新開幕低調奢華親子溜滑梯民宿~禾渼會館

 

芯園2.jpg

芯園.jpg

「芯園‧我的夢中城堡」

「芯園」距離冬山車站車程約3分鐘,這邊在宜蘭民宿裡算是很有名氣的,常常看到有人開團團購,可見這裡的熱門程度,如果你家的小寶貝很愛玩公主遊戲,這裡絕對非常適合,這裡有滿滿的正版迪士尼公主衣任君挑選,連鞋子、配飾都準備好了,讓小孩一進門就樂不可支,民宿還有DIY課程,不論是馬賽克拼貼,還是數字油畫,都能讓小孩消磨一個下午,爸媽剛好悠閒的喝個下午茶,回房間也不用擔心無聊,因為房間都有溜滑梯(除威廉王子房型外),愛怎麼溜就怎麼溜,溜不過癮,房間還配備小馬讓小孩練馬術,從入住到退房,就是要讓小孩比牛仔還忙就對了!

芯園‧我的夢中城堡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

電話:03-9590565

【冬山】住進城堡,溜滑梯、騎木馬,圓公主夢~芯園‧我的夢中城堡

 

宜人生活.jpg

「宜人生活」

「宜人生活」距離生態綠洲約4分鐘車程,這裡應該算是宜蘭溜滑梯民宿的始祖,每間房間都配有溜滑梯,房間內也有積木、廚房遊戲組等玩具,供小朋友玩樂,澳寶媽上次入住的房型,房內還有一個小鞦韆和超大泰迪熊,公主們在房間內爬上爬下,玩得超開心。在公共客廳內也有擺放角色裝扮的公主服,可以讓小朋友換裝,但是數量不多,尺碼也不是很齊全,所以動作比較慢可能會玩不到,但是也不用擔心,這裡戶外空間很寬廣,可以騎腳踏車跟玩搖搖馬,小孩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

宜人生活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吉祥路569號

電話:0989-604798

 

米妞.jpg

「米妞的假期」

「米妞的假期」距離冬山車站也只要3分鐘車程,從民宿前方的空地也能直通冬山車站,這裡的公共空間有一大超大型的飛天火車,火車旁還有溜滑梯,小孩子爬上爬下會玩得很開心,火車下方還有家家酒扮演區,可以當小店長,賣蔬菜水果或是冰淇淋,不想玩遊戲還有童書可以看,如果只想發呆,坐在民宿的窗前就能欣賞各式火車經過,是非常為親子設計的民宿。

米妞的假期

地址:冬山鄉富農路一段229巷69號

電話:0953-516906

【冬山】飛天火車下的遊樂園~米妞的假期

 

整理完這篇,澳寶媽發現原來我對促進經濟發展這麼不遺餘力啊(原來澳寶爸灑了這麼多銀彈啊,哈哈),春天到了,很適合來一場輕旅行,還想不出去哪玩?走一趟冬山逛逛綠博,會發現宜蘭不一樣的玩法!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