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宜蘭這兩年有趣的景點是愈來愈多的,而且走的都是略微「高級」的路線(所謂的高級就是需要收費,以澳寶媽摳門的標準100塊以上大概就算高級了啦),但是收費有收費的優點,例如:人潮不會過度洶湧、內容豐富,強調互動性、知識性並且趣味性高。

而今年初開幕的陀陀螺TOTOLO標榜是「全世界第一間指尖陀螺博物館」,澳寶媽第一次接觸指尖陀螺這玩意,是因為學生上課不專心,被我沒收了好幾個,才知道有這種東東的存在,老實說這一直不是走夢幻路線自以為是公主的澳寶媽的菜,就一個奇怪三角形在手指上轉啊轉的,到底是有什麼魅力?到陀陀螺TOTOLO走一遭,才發現這個怪怪的三角形,還真的蠻有趣的咧!

P1010891.JPG

P1010892.JPG

陀陀螺TOTOLO在員山惠欣綠花園內,門票費用目前是一人200元(身高100公分以上就需收費),門票內含五個闖關活動、一樣DIY和一杯50元的飲品(服務人員說,如果不換飲品也能改換綠花園內的植株,超過的金額補差價即可),所以買完門票,手上除了票卷和一張闖關謎題(謎題澳寶媽就保留下來不破梗,這樣大家去玩才有樂趣),還能拿到一組指尖陀螺DIY,製作方式可以掃描票券上的QR CODE,澳寶一看到立刻搶走到旁邊的小桌子組裝起來,這玩意果然對小孩很有吸引力啊!

這裡的票券除了,當成入場門票之外,也是闖關憑證,要妥善保管,澳寶媽在展場內有看到門票被隨意丟棄,這樣就不能參加後面的闖關遊戲拿禮物囉!

P1010976.JPG

P1010893.JPG

購票完成就順著指標,到展場門口稍候準備進場,這裡入場是有管控的,每次入場10-15人,分配一個專屬導覽員,進行導覽解說,澳寶媽覺得這樣的設計很貼心,可以避免過多的人潮,降低參觀品質。

3.jpg

我們這組就只有澳寶媽一家四口,導覽大哥哥很認真解說,但猴子公主安分的時間大概只有前面的30秒鐘,之後就開始滿場飛,導覽哥哥一邊要吸引她們的注意力,一邊還要解說,真的是有夠辛苦的。

2.jpg

展場一開始大概是一些比較知識性的介紹,並且展示各式各樣的的陀螺,但是別擔心無聊,因為這裡隱含闖關謎底,要專心找答案並且拍照留下記錄,最後經過魔王認可才能過關,所以一邊聽解說的過程,別忘了跟導覽人員「套」答案,才不會跟禮物擦身而過啊!

澳寶媽在這裡學到不少陀螺的知識,例如:世界最早的陀螺、日本戰鬥陀螺的前身、陀螺儀的應用等等,但是澳寶媽這麼認真一切都是為了拿禮物啊!公主們早就不知道飛去哪了?澳寶媽只好獨自一人為了四人份的獎勵,努力不懈,認真聽講。

P1010960.JPG

P1010964.JPG

導覽解說結束,就會進入下一個指尖陀螺體驗區,這裡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卻是個超級消耗電力的地方,不僅有上千個指尖陀螺組成的動態簽名牆,還有小孩最愛的積木牆,連休息座位區都是指尖陀螺,而且不要小看那個座位區,是真的能轉動的指尖陀螺座椅,小孩來到這裡根本就是玩瘋了!

P1010929.JPG

由上千個指尖陀螺組成的動態簽名牆,有種數大便是美的壯觀美,猴子公主在這區玩得超開心,不斷的跑過來、跑過去,轉過來、轉過去,澳寶媽默默的在心裡開心,跑吧!跑吧!快快把體力耗盡,媽媽我就HAPPY了!

P1010955.JPG

裝電池的猴子澳寶,怎麼跑都不會累,小公主已經默默跑到一旁,獨享積木牆,一個人默默的拼了起來,但不管如何,小孩不要一直媽媽~媽媽~媽媽~叫個不停,或是唉唉叫個不停,媽媽我都覺得好開心啊,這種小孩暫時脫手的小確幸,大概只有當媽的才能體會啊!

P1010923.JPG

在體驗區的角落,還設有各式各樣的合金陀螺,讓它們轉動起來,感覺好抒壓啊!

小的指尖陀螺玩得不過癮,這裡還有重量級的指尖陀螺可以讓人體驗,澳寶手上那個是類似泡棉材質的大陀螺,站在風口前,可以讓陀螺快速轉動,澳寶覺得很有趣,一次接一次,玩得不亦樂乎!

4.jpg

在體驗區耗了很久,我們終於順利往闖關區移動,這裡設有四個關卡,每關都有關主把關,例如一指神功、用額頭頂陀螺、五粒全開之類的,澳寶媽以往參加這類的闖關,都是用一種反正關主會放水的心態隨便玩玩,但是......但是......這裡的關主超嚴格,說十秒就是十秒,她會真的「慢慢」數到十,差一秒都不行,沒有通過很抱歉,只能重來,所以你只能卯足全勁,跟她拚了!

闖關成功會獲得一個泡棉製的指尖陀螺,回家裝上三個一元跟軸承就真的能轉動,我們一家四口玩完四個關卡,手上總共有四色陀螺16個,加上入場隨票附贈的木製指尖陀螺,今天總共收集到20個指尖陀螺,真是超級大豐收。

離開前別忘了到櫃臺找魔王,回答闖關卡上面的問題,回答正確還會有小禮物。這樣就能離開了嗎?錯、錯、錯、大錯特錯,明明出口近在眼前,但是澳寶媽就是走不出去,再次被猴子公主抓回體驗區,動態簽名牆、積木牆、無限輪迴......(媽媽只能無限白眼啊!)

P1010974.JPG

展區明明就不大,但是澳寶媽卻被困在展區將近兩個小時才脫身,真的是太......可怕了!離開展場,出口旁還有一個世界最大指尖陀螺,拿猴子公主當比例尺,就會發現它真的好大,而且它可不是裝飾品,是真的能轉動的大陀螺,只是因為我們在展區停留太久,錯過表演時間,無緣一睹轉動的大場面。

P1010977.JPG

P1010978.JPG

離開展場,我們前往咖啡廳喝飲料吃輕食,公主已經迫不及待組合起指尖陀螺,戰利品擺在一起,真的好壯觀阿!

P1010980.JPG

陀陀螺TOTOLO整體來說,雖然空間不大,但規劃算是用心,導覽介紹區利用入館時間差,提高參觀品質,互動體驗區很放電,闖關區讓孩子很有參與感和成就感,一圈逛下來,收穫滿滿,如果玩得不夠還可以到綠花園裡走走晃晃,餵魚、盪鞦韆,也不錯!

休息一下,喝個飲料、吃份鬆餅,補充體力,宜蘭小旅行未完待續......

 

陀陀螺TOTOLO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賢好路41巷13號(惠欣綠花園內)

電話:03-9223220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