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離開陀陀螺TOTOLO之後,澳寶媽帶著猴子公主繼續今天的「宜蘭一日輕旅行」,本來澳寶媽打的如意算盤是:把她們操累累,媽媽我晚上就會輕鬆很多,但是......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

宜蘭一日輕旅行的第二站,我們來到位於羅東交流道下的「畫框博物館」,澳寶媽承認來之前,我真的有些看輕這個景點,因為外面看起來就跟一般的民宅沒太大的區別,也沒有特別豪華的地方,真的會好玩嗎?但是網路上不少人寫過這個景點,又讓澳寶媽忍不住心癢,身為正港宜蘭人,怎麼說都得來試試看!

P_20180428_130536_vHDR_On.jpg

停車空間不大,但在停車場內,設有巨幅的梵谷名畫星空,當然要先拍照留念一下,你看看,你看看,猴子公主愈來愈訓練有素,雖然穿得很「樸素」,還是要擺出美美的POSE!

P1010987.JPG

入口處還擺放了,吸引小孩目光的畫框積木。

P1020052.JPG

畫框博物館票價是170元(五歲以下或身高100分以下,70歲以上長者免票入場),包含:積木相框DIY、彩妝DIY、畫達達(DADA)、名畫明信片彩繪,還可折抵100商品,算是蠻划算的!除此之外,隨門票還會拿到一份闖關券,闖關成功可以兌換小禮物,換完禮物還能參加抽獎喔!入館後,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參加「名偵探很難」的偵探遊戲,挑戰成功會有小禮物,聽到有小禮物當然要參加啊,所以順手拿了一張挑戰書,沒想到......沒想到......

P1010990.JPG

一樓展場,會有導覽人員介紹畫框博物館主要的展覽型態,包含了「畫」跟「框」,所以館內有許多油畫作品,和跟各式各樣供遊客互動的畫框,但是聽導覽這件事,對猴子公主來說真的是一種「挑戰」,大姐姐一邊說,她們一邊想要衝出去,完全沒在管注意事項的,看到澳寶媽心驚膽跳,一邊聽導覽,還要一邊抓猴子,真的有夠忙的!

P1020037.JPG

P1020036.JPG

離開一樓往二樓的樓梯,滿滿都是畫框,據說是知名的打卡地點,當然要抓猴子來拍幾張。

P1010993.JPG

到了二樓是各式畫派的解說導覽,對從小沒有美術細胞,美術課都拿低分的澳寶媽來說,真的聽的頭昏腦脹,但是反觀猴子澳寶,在這裡居然還能「品評」作品,在大姐姐講解之前居然能說出上面那幅紅衣畫作的手法,還能跟媽媽解說這叫「刮畫」,好厲害的紅螞蟻,而且一邊走還能一邊說出她認識的作品,媽媽的荷包算是瘦的有點價值,畫畫課沒白上。

P1010994.JPG

這幅畫作是仿米勒的拾穗,但奇特之處是用「米粒」來作畫,將米染色後一顆一顆黏上去,真是佩服這樣了耐心跟毅力。

P1020001.JPG

到了三樓,眼尖的澳寶立刻被闖關蓋章活動吸引過去,跟爸爸要來了闖關卡,先蓋上喜歡的邊框,再配上喜歡的畫作,任務就完成了2/3,剩下部分的1/3名畫記憶大考驗,當然就交給爸爸媽媽負責。

P_20180428_133021_vHDR_On.jpg

P1020014.JPG

P1020016.JPG

P1020020.JPG

蓋完印章她們又找到新樂子,這裡有這幾年很夯的3D畫作,因為她們玩過不少次,所以動作設計都是自己發想,看到恐龍要表現驚恐害怕,看到猩猩就來餵個香蕉,最好笑的是看到瀑布,澳寶不知是哪來靈感,就這樣盤腿、閉目、合掌坐在下方,這是在表現少林武學精神嗎?

P_20180428_133102_vHDR_On.jpg

P1020024.JPG

P1020007.JPG

P1020026.JPG

而且這裡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話,讓你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看你是要走文青風、美少女風還是跟猴子公主一樣走耍賴風,通通任你自由發揮。

P_20180428_133139_vHDR_On.jpg

P1020010.JPG

三樓還有一區世界名畫仿做,被拿來仿做的名畫有: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蒙娜麗莎的微笑和梵谷自畫像,其中澳寶媽最愛那幅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樂高版,而澳寶則是對蒙娜麗莎納美人版很有意見,一邊看一邊碎碎念,沒想到一個6歲的小孩對畫作這麼有自己的想法:「支持正版,反對惡搞」。

在三樓,經過導覽人員的提醒,我們才想到我們入場時參加的「名偵探很難」,導覽人員建議我們可以上網找答案,澳寶媽因為相信澳寶爸是個「資訊人」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他,我則負責拍照跟顧小孩。

在澳寶爸信心滿滿的說他破解密碼後,我們登上四樓找關主,準備開啟金庫,但是......但是......澳寶爸的答對率超低,大概不到百分之五十,後來在導覽人員再三明示、暗示之下,澳寶爸還是找不到答案,上網拜讀古哥大神,還是錯誤連連,最後澳寶媽氣不過,拿出手機自己查,加上我們已經把答案猜過一輪,才勉強過關,打開金庫拿到這張珍貴的字條。真的不要小看這個偵探活動,「名偵探很難」真的「很難」,但是想知道題目是什麼嗎?自己去玩一次都知道了!

在四樓,除了有金庫遊戲之外,這裡也是闖關活動的兌獎處,拿出在三樓蓋的三幅名畫,說出正確答案即可獲得小禮物,順帶的關主也會給畫達達DIY貼紙跟彩繪名畫明信片,但是澳寶媽忙著解謎,達達小貼紙猴子公主畫完後,隨手不知道貼哪去了,彩繪名畫明信片也被小猴子拿簽字筆塗的慘不忍睹,就不放上來傷害大家的眼睛了,哈!

P_20180428_142300_vHDR_On.jpg

P1020051.JPG

離開四樓,我們回到一樓DIY區兌換迷你積木相框DIY組,澳寶原先自信滿滿,不要大人幫忙,要自己動手完成,無奈看不懂說明書,最後還是勞煩導覽大姐姐,一步一步指導才完成。至於小猴子,相當有自己的風格,完全不按牌理出牌,把所有積木堆高高,就交差了。

P1020048.JPG

P1020044.JPG

P1020046.JPG

P1020038.JPG

一樓還有一區彩妝DIY,澳寶躍躍欲試,但想到回家還要幫她卸妝,而且很怕她化成大花臉,所以作罷,彩妝區旁還有這種讓遊客體驗當名畫主角的畫框,看看正值換牙期缺了門牙的蒙娜麗莎多有喜感阿,而且我們家的大餅臉塞進什麼畫面都好適合啊!

畫框博物館,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搭配導覽、DIY和闖關偵探活動,讓整個博物館變的很活潑,博物館不是只能安安靜靜的參觀,也能動靜皆宜的刺激旅客吸收新知,有趣又好玩。

本著操練小孩的目的,逛完兩個景點,澳寶媽已經虛累累,但是猴子公主還是活跳跳,操練目的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所以宜蘭一日輕旅行,to be continued......

 

畫框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81號

電話:03-9606108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