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P1020146.JPG

調整大小P1020153.JPG

部落格世界介紹九州自由行的文章百百種,澳寶媽也不是什麼寫作能手,找不到什麼突破點,只好來寫寫這次九州親子遊中蒐集到的「有趣」情報跟大家分享!

向來以吃遍天下著稱的澳寶一家,這次出門訂的飯店都是選擇不含早餐房型,一來小孩早上吃不多,又睡的晚,為了吃頓早餐,還要拖延出門速度,所以選擇放棄;二來不含早餐的方案可以省點旅費,多買點紀念品,要知道一人份的早餐少說1000日幣,七天六夜下來,不無小補阿!(說到底只是摳門而已,哈!)

既然選了不含早餐房型,那麼早餐該吃些什麼,就要好好的想一下,澳寶媽是個「麵包控」只要是麵包店,都會很想逛一下,所以出門前,就以住宿飯店為中心上網蒐集了不少情資,我們行程前兩天及最後兩天住在博多車站旁的「博多綠色飯店NO.2」,飯店距離車站大約30秒路程,所以澳寶媽一天要「巡視」車站很多趟,車站裡面就有兩家好吃的麵包店,分別是:「TRANDOR」和「il Forno del Mignon」,這兩家店不管何時經過,人潮都很多,但是別擔心,排隊速度很快,五分鐘內可以結帳走人,好吃又容易排的店家,不吃行嗎?

TRANDOR店內最有名的麵包是「半熟蛋咖哩麵包」,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炸甜甜圈,內餡除了咖哩肉餡還加了一顆半熟蛋,據說半熟蛋會讓咖哩的味道更滑順香醇,一吃就無法停下來,但是為什麼用據說呢!因為澳寶媽沒吃到,全都被澳寶爸一個人獨吞了,一口都沒留給我,可惡!

 

TRANDORトランドール麵包店(博多駅店)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駅中央街1-1(博多駅內)
電話:(092)471-9482
營業時間:6:00~22:30

推薦必買:半熟蛋咖哩麵包

調整大小P1020147.JPG

調整大小P1020148.JPG

調整大小P1020152.JPG

調整大小P1020151.JPG

同樣在博多車站內的「il Forno del Mignon」簡直是牛角麵包的神作,店內總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巧克力和紅薯,計價方式採用秤重,1000日幣大約可以買17個左右(綜合口味),澳寶媽最愛的是原味,酥脆的麵包上還有一層蜂蜜,真的超級好吃,我們在博多活動的四天買了六次,公主們早餐、下午茶、宵夜都愛來上一個,搭配牛奶超讚的啦!

 

il FORNO del MIGNON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マイング博多 名店街
營業時間:07:00~23:00
迷你可頌:番薯、原味、巧克力

調整大小P_20180709_091422_vHDR_On_HP.jpg

行程中有兩天我們住在別府龜之井飯店,行前上網發現附近有家被譽為「別府十大美食」的百年麵包店「友永パン屋」,距離飯店步行大約七分鐘,所以澳寶媽這裡天起床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散步到友永パン屋幫大家買早餐。

調整大小P_20180709_091131_vHDR_On_HP.jpg

調整大小P_20180709_091128_vHDR_On_HP.jpg

店內擺設很古樸,簡單幾款麵包卻來客不斷,澳寶媽前面的客人還一買就是三千多日元。而且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店內有多國語言對照表菜單,一邊對照菜單一邊筆數量,還是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麵包的。

調整大小P_20180709_092940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709_092946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709_092950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709_093004_vHDR_On.jpg

回飯店打開紙袋,每樣麵包都還帶著微溫,相當新鮮,馬上試試味道,果然好吃,小狗麵包是克里姆口味,小倉紅豆一極棒,吐司也好Q彈,單純的麵粉香,讓人一吃就上癮,因為太好吃了,所以連續兩天我們都到這裡報到,澳寶最愛小狗麵包,不僅可愛,還相當好吃,不愧是別府十大美食,值得一試!

 

別府友永麵包店
地址:大分縣別府市千代町 2-29
電話:0977-23-0969
營業時間:8:30~17:30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