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倉吉白壁土藏群,這裡原本是文子相當期待的一個景點,沒想到導遊居然說這裡沒什麼停留三十分鐘,真是晴天霹靂,要不是等一下要去逛超市,真的很想翻臉。


 


停車場旁除了有地圖之外,還有倉吉地區出生琴櫻橫綱紀念塑像。


 


所謂的「土藏」其實就是倉庫,而倉吉這邊的特殊建築風格就是白色的牆壁配上黑色的窗框,因此形成當地特色建築。除了土藏群,這裡還有「赤瓦」,赤瓦就是商店的意思,當地整共有十二棟赤瓦,但是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文子實在無法一一造訪,只能快速拍照留念。


 






 


從停車場進入倉吉古街第一個看到的赤瓦就是十號館,樓下士倉吉觀光事務中心,樓上則是天女之泉咖啡店。


 



 


一號館則是土產店,時間匆忙,文子只買了一包赤瓦煎餅,好好吃喔,早知道多買一點。




 


二號館笑顏木偶工房,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在外面拍照,並未入內。



 


三號館中野竹藝品商店,似乎沒有營業。



 


十二號館久和土產店,一樣沒有營業。莫非這裡習慣星期四公休嗎?


 



 


五號館久樂咖啡店。



 


七號館元帥酒造。








 



 



 



 



 



 


傍晚時分,這裡沒有什麼遊客,恬靜的氛圍時間彷彿都靜止了,如果時間充足,真的應該慢慢欣賞倉吉的美。










街道裡的打吹公園,也只有幾個小孩在裡面玩耍,真是一個閒適的地方。





 


街道上還有蔬果販賣店,價格都好便宜。





 








 


這裡隨意漫步,不管是個街角還是小水溝,都精心布置,隨意取景都能感覺日本人對古建築的用心。










 


很想買卻沒下手的隱形櫻花傘,平時平淡無奇,但是一碰水馬上就出現漂亮的花紋,而且還有24枝骨架,大約是1200日幣,好想下手,但是又怕托運麻煩,所好放棄。









另一個想下手卻又遺憾的點心,白皮一口鯛魚燒,看起好可愛,但是每天大魚大肉,實在沒有多餘的肚子,只好殘念了。


 


倉吉白壁真的值得慢慢欣賞,愈寫愈想再去一次,好想再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