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原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但是今天卻是一連串的趕、趕、趕,先在免稅店浪費了一個小時,才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太宰府天滿宮」。


 


這麼好逛的地方既然只給我一個小時真是太殘念了啦!!


 



 


因為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所以天滿宮擠滿了參拜了人潮,到處都能看到七夕的祈願紙條掛在柳枝上隨風搖曳,雖然天氣很熱,視覺上還是蠻愜意的。


 



 


最近應該是牽牛花盛開的季節,天滿宮內外都能看到牽牛花的布置,更有夏天的味道。


 



 


在鳥居之外,這隻神牛大概是最熱門的景點了,他身邊永遠擠滿了想一親芳澤的遊客,據說摸摸他的頭可以變聰明喔,所以他的頭特別閃閃發亮。趕快摸兩把!!


 



 


參拜人潮真的很多,連洗手淨身的地方都擠滿了,要淨心淨身,還要先耐著性子排隊才行,這應該也是修身養性的一種吧!





 


籤詩和繪馬排列的井然有序,是日本寺廟獨特的景觀。


 




 


廟前的石獅,雖然不像中國的雄壯威武,但也是小巧可愛,各具特色。


 








天滿宮供奉的主神是菅原道真,可以算是日本的孔子,此處更是日本天滿宮本部,每逢考試期間,這裡就會擠滿祈求考試合格的莘莘學子。唉~我應該早點來的!


 




 


天滿宮左側種了一棵「皇后之梅」,這很像也是日本寺廟特有的植栽,左側一棵梅樹,右側一棵橘樹。


 




 


御守當然是不可錯過的紀念品,請保佑我未來的考試能一舉成功吧!!


 



 




 


天滿宮內其實還有很多值得觀賞的景致,像是志賀社就被列為重要文化財,外觀也是相當古樸。但是一個小時對我來講實在是太寶貴了,天滿宮外的商店街又是那麼的誘惑人,我只好跟這個美麗的地方道再見,朝向商店街衝刺。


 




 



 


梅樹是此地的特產,所以商店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販賣梅枝餅的老店,也分不清楚哪家才是正統的老店,看到這幾個媽媽親切的招呼,我們停下腳步買了一個品嚐。




 


拿在手上還會覺得燙手,外皮香Q類似麻薯的口感,內則是包裹著紅豆餡,蠻好吃的,兩三口就解決了!


 



 



 


可愛的小店很多,但是我竟然只能停下來拍張照,連進去逛逛的時間都沒有,真的是太傷心了,幸好還拍回了一些照片聊表安慰。




 


這家店的紀念品很可愛,是店家限定的可愛繪馬,雖然沒買回家,但是拍了不少回家當紀念,聊勝於無阿!


 



 


日本最近連日高溫,幾乎都標破了35度,當然是吃冰最過癮。


 




 


抹茶冰淇淋帶有淡淡的茶香,吃完還能回甘,在日本這幾天幾乎每天都要來上一支抹茶冰才過癮。







 


最後,就派出本團最可愛許小妹,示範吃冰給各位看官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