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考試好久沒看電影了,暑假都過一半了,暑期鉅片卻一部都沒看到,真的有點不甘,所以即使是颱風來襲的夜晚,也要拖著我們家的「苦力」去看「瓦力」。




 


國外的動畫片總是影含著一些議題,絕不是讓人笑笑之後就忘的一乾二淨,瓦力當中的場景,或許在幾十年或幾百年後就會真實上演,地球上只剩下垃圾蓋起的大樓,寸草不生,人類到外太空居住,過著被機器宰制的日子,人際關係全靠電腦,連擁抱,牽手,都要靠電腦來教導、解釋,泥土只是一個名詞不具真實意義,這樣的生活想想還真可悲。


 


機器人擁有的情感都比人來的豐富、可愛,瓦力很有人性,比人更渴望愛情,牽手更是他一直以來的嚮往,為了愛人冒險犯難,勇往直前,即使犧牲自己都在所不惜。雖然動畫不真實,卻比現在這個冷漠的世界來的溫暖,我們或許真的該想想人際關係的相處模式,功利社會的冷漠,人心不古,或許就是瓦力想要讓我們瞭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