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準時往台北出發,準備迎接今年的第一場戰役,雖然已經考了那麼多年了,但是心裡的緊張卻還是無可避免。


 


八點五十分,預備鐘聲響起,監考人員發下試卷袋,九點準時開始考試,這次的考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沒有選擇題,只有填充跟作文,填充佔了四十分,作文則是六十。


 


緊張果然容易壞事,差點連最簡單的〈題西林壁〉都寫不出來,幸好,我的腦袋在大約十分鐘後恢復運轉,否則我可能不只一聲長嘆,而是應該去撞牆了。其實填充題目不太難,只是準備得不夠充分,書讀得不夠細,明明三國演義卷頭詞跟我打照面那麼多次,我就是不將他放在眼裡,錯失分數要怪誰了,唉~還有週理當中各官的職掌為何,也是我一直沒弄清楚的部分,對於填充題有太多的早知道了,唉~


 


接著作文,「提升、改善國中學生本國語文閱讀能力、寫作能力之我見」比重竟然高達六十分,雖然我努力的大書特書,大放厥詞,但是也才一千多字左右,看著別人輕輕鬆鬆兩三千字,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而且我有點懷疑考作文的公平性,作文太過主觀了,用作文可以看出一個人努力的多寡嗎?我覺得頂多看出有沒有實務經驗,再來就全憑運氣了,閱卷者喜歡,即使沒準備可能都能通過,唉~


 


第一戰的感想,有些挫折呢!討厭自己不多努力,更煩心作文分數,唉唉唉~


 


標題不該是一聲長嘆的,應該改成三聲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