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一點都不想生氣的,其實只要像平常一樣視而不見,忍耐到下課,我就會擁有一個美好又愉快的假期。


 


但是,我也說過我是個「人」,我也有情緒,我也有好惡,不要一再測試我了耐性。你們真的太目中無人了。難道你們還停留在皮亞傑的前運思期嗎?(唉,我想以你們的程度應該不會懂得。前運思期就是只2~7歲的小孩,凡事只想到自己,你們都國中生了,怎麼還停留在幼兒階段)


 


從上學期到現在,我不斷修正自己,努力找出跟你們的平衡點,期望你們能接受,但是你們又改變了什麼,讓你們集點換飲料,是想鼓勵你們讀書,但是現在想想我還真像個白癡,所有的付出,換來的是不知感謝。妳喜歡你們之前的國文老師那很好,但是她調校已是不可改變的事實,你們到現在還學不會接受現實,那我想唯一的辦法,大概就是你轉學到台北去吧!說難聽一點,拋下你們的是她不是我,給我臉色看,逼我走她就會回來嗎?


 


我真的不想生氣,但是轉念一想,我不希望你們將來畢業,跟人家談起你們的國中生活,是這樣說的:「我們以前上課都不用聽的,玩撲克牌也不會怎樣!」,現在就是要告訴你們,我很在乎,你們一再上課挑釁,一再在我走過你們身邊的時候說一些難聽的話,難道我還要裝作無動於衷嗎?我那麼麻不不仁嗎?


 


你們真的可以再囂張一點,我都站在你們面前了,妳也知道我在看你們了,我不出聲不是表示默許,而是給妳們面子,讓妳們自動收起來,但是你們已經白目到最高境界了,看不懂臉色,也聽不懂人話,人家孟子說:「徵於色,發於聲,而後諭。」(我知道你們又不懂了,但是我懶的解釋),我都說不要當我是死人,快點收起來,你們還能繼續玩,算妳了不起阿,妳說反正不要記到小過妳就不怕嗎?那我們就來比比能耐阿!


 


其實我真的可以不生氣的,但是我看你是要你自制,人家心理學家說「無律期」應該是五歲之前,怎麼你還停留在那種階段?其實說真的,我已經懶得理你了,但是你嗆我「不爽,去落人來阿!」,好阿!這是你說的阿,我如你所願!


 


但是放心,我沒那麼幼稚,我們成年人要用成年人的解決方法,我管不了你們,那就請訓導主任對你們「愛的教育」吧!


 


我知道,星期一一定有的瞧的,我也早有預感這次段考會死的很難看,因為出題的人在你們面前,你們卻不知聽課,就算洩題給你們也可能都是對牛彈琴,但是,死就死吧!大不了大家一起擺爛到學期結束,我依舊會上完我該上的內容,因為這是我起碼的堅持,至於你們聽不聽決定權不在我手上!


 


說真的,我真的不想生氣,但是今天我真的很火大~~


 


記住,下次再讓我聽到什麼難聽的字眼,我們就每聽一句記一次過,人本主義在你們身上無用,那我們就來試試行為主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