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文子一年一度的生日,所以命令司機帶我出去遊山玩水,剛好最近買了衛星導航,所以可以開跋到比較遠的地方~桃園大溪,快九點才從宜蘭出發,但路況出奇的好,只花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到達了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大溪花海農場」。


 


因為裡面停車場要收費,為了省錢選擇停在農場旁的慈湖免費停車場,停車場門口有蔣公坐鎮,增添些許莊嚴,後來才知道這兩天慈湖就要撤哨了,應該多幫蔣公拍一些照片的。


 



 


從停車場走進農場大約三百公尺,當然不能免俗要跟招牌照一張,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買好門票往裡走,馬上就看到熟悉的地標,這間餐廳是花海農場的招牌,並不是因為食物好吃,而是因為「我的秘密花園2」范小敏媽媽開的餐廳就是這間,順帶一提,這裡可是眾多偶像劇拍戲的熱門景點。


 



 


來花海農場最重要的目的當然要看花,雖然明知這個時節沒什麼特別花卉,不過農場維護得很用心,還是讓人心花怒放,放眼望去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一整片「紫色夢幻」,這款紫色鼠尾草,讓人不自覺跟著浪漫了起來。


 



 


在紫色夢幻田中,有這麼一座「幸福之鐘」,拉著司機一起來敲響幸福,不過人多時連照相都要排隊,這時候就會慶幸還好早點出門,農場裡人不多我愛敲多久就敲多久,哈哈哈~


 



 


接著來到花海農場最引以為傲模仿日本富良野的「彩虹花田」。


 



 


雖然這時候的彩虹花田種的大部分是非洲鳳仙花,不過各種顏色組合起來,也頗為壯觀,我們在這一區停留了不少時間,謀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


 



 


雖然只是小小的鳳仙花,也能營造出驚人盛大的花海。


 



 


這裡連步道看起來都感覺特別美,拍一張!


 



 


農場後方有一片大波斯菊花海,雖然不是很茂密,不過這個角鬥照起來感覺也很壯觀,裡面還有大白鷺來湊熱鬧。


 



 


繞過大波斯菊,來到農場的「小牛仔牧場」,裡面有不少動物,雖然有點奇怪的氣味,但是還能接受,文子在這邊充分享受的餵食樂趣,但是這裡的動物吃起東西來可就一點也不可愛了。


 



 


牧場入口有一隻被人精心打扮,但是看起來卻充滿無奈的迷你馬,在我舉起相機的同時,牠的眼睛彷彿說著:「唉~賣夠拍阿~」


 



 


看到食物一點都不可愛的奴比亞羊,眼神還兇狠的說著:「人走可以,食物留下。」


 



 


剛看到這群巴貝多綿羊時還覺得牠們很溫馴,但是就在我得意忘形拿著牧草在牠們面前招搖後,牠們就像失心瘋一樣朝我狂奔,害我立刻倒退三步,驚呼連連。


 



 


在這裡好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三順豬,甚至還賣起了三順豬紀念品,不禁令人懷疑老闆跟三順有關係嗎?


 



 


轉個彎又看到熟悉的場景,這裡是「轉角遇上愛」的一個拍攝地,其實只是農場中紀念品販賣店。


 



 


在農場中停留了兩個多小時,覺得飢腸轆轆,加上農場內東西價格頗高,所以決定到大溪老街上尋覓我們的午餐,走出農場順道繞進蔣公銅像紀念公園,裡面有大大小小,或坐或站,全身半身的數百個銅像,而這個騎馬揮手的銅像也像在跟我們道別,期望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