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好不容易走回了姬路車站,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舞子,到車站其實距離乘車時間只剩下大約十分鐘,本來應該休息一下準備搭車,但是司機欠扁的個性,在這時候發揮的淋漓盡致,一直吵著說他要去逛姬路車站樓上的書店,叫他不要去馬上要坐車的,他既然丟下一句「管你的」就消失無蹤了,真的讓我很火大,半句日文都不會講,身上沒手錶,連幾點搭車都不知道的他,既然敢給我亂跑,真的是皮在養,還在發車前一分鐘才給我悠哉悠哉的晃回來,害我只好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月台,才在車門關起的瞬間擠進車廂。所以,馬上火氣上升,氣的不想理他。


 


但是白目的司機,似乎沒有絲毫悔意,上車之後馬上呼呼大睡到嘴巴開開,所以到站之後,狠狠的踹了他一腳,算是「照顧」他了,但是這樣似乎沒辦法消我心頭之恨,所以一下車,馬上痛扁他一頓,好消我心頭之氣,才能進行接下來的行程。(以上,是寫給司機看的,其他人可以略過,謝謝)


 



 


回歸正題,從姬路到舞子只能搭快速或普通車,所以大約花了一小時的車程,一下車,明石大橋就在旁邊,非常明顯。只要是連結本州跟四國的交通。如果搭晚班機到日本,快降落時,也能從上空發現他的存在,是個明顯的地標。


 



 


今天的空氣品質似乎不好,天空都是灰灰的,所以連明石大橋也灰濛濛的。


 



 


周圍有三個景點,第一個發現的就是「橋的科學館」,是介紹明石大橋的建築工法,因為對建築沒太大的興趣,加上需要門票,所以只在外面拍拍照就離開了。


 



 


在橋的科學館外面有這麼一個東西,其實他就是明石大橋建造時所使用的鋼筋,每一個基礎都這麼穩固,難怪連神戶大地震,明石大橋都能毫髮無傷。


 







第二個景點是「舞子海上公園」,門票平日打八折日幣240元,在這邊可以深入明石大橋內部,還有各散步道,剛入內會有一點暈車的感覺,因為我們就會於明石大橋車道的下方,所以只要有車經過,就會發出轟隆隆的聲響,還會隨之震動,花了一點時間才適應。






 


進到海上公園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他的空中步道了,從強化玻璃望下去,下面就是明石海峽,感覺很刺激呢!但是有些懼高的日本女生,一站上去就哇哇叫,到底是真的害怕還是要表現她們的嬌羞呢,我就不得而知了。




 


海上公園內有個展望台,可以在上面眺望周遭景致,這是在展望台上拍下的第三個景點「移情閣」,又叫「孫文紀念館」,但是我還是喜歡他原來的名字,他是個八角形的建築物,顏色跟設計都蠻特別的,是日本唯一個紀念孫文先生的地方。








 



明石大橋附近綠地很大,傍晚時分在這裡放放風箏應該很浪漫,這是從移情閣旁的「甜甜圈」看明石大橋。


 



在此停留了兩個小時,準備搭車回到大阪,但是卻發現舞子站旁邊有家超市,東西都很便宜,進去之後就不想出來了,現在還在懷念那天買的麵包,好好吃喔,早知道就多買幾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