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 (1).jpg

調整大小P1000041.JPG

調整大小P1000036.JPG

進入梅雨季節後,多雨的宜蘭總是滴滴答答,遛小孩又怕被雨淋,所以只好盡量安排室內活動,讓她們雨天也能玩一玩。很早之前就聽說五結有一個「多肉王國」,趁機會帶公主們去玩玩。

到達目的地後發現這裡真的不大,就這樣一棟主建築物,加上一旁的小庭園就是全部了,如果不是那塊帆布招牌,真的會覺得這裡只是一般蓋的比較漂亮的民宅,讓澳寶媽入內前有些擔心是不是如網路上介紹的那樣好玩。

調整大小P1000006.JPG

調整大小P1000035.JPG

調整大小P1000009.JPG

看到門口前的小擺設,公主們很自動自發的擺起POSE,非常專業。入內後幫我們解說的是小老闆,年紀小小,口條超清晰,原來這裡採「吃到飽」方式,先選好一個容器,之後只要裝的進去,要種幾棵植栽都可以,而且教學、解說、小裝飾品通通一次滿足。原先小氣的澳寶媽只打算選一個最小的容器,讓公主們試試,但是後來發現小容器裝一棵就滿了,沒什麼裝飾空間,這樣好像失去了DIY的本意,所以臨時又改換了稍微大一些的木盒。

調整大小P1000014.JPG

調整大小P1000017.JPG

調整大小P1000019.JPG

選好容器後,就能到一旁挑選喜歡的植栽,澳寶家都是「黑手指」,所以挑選前先詢問了「什麼最不需要照顧?」得到的答案是:仙人掌和石蓮花都很適合,兩三個禮拜澆一次水就行。嘿嘿,這個很適合我們,所以吩咐澳寶,只能挑仙人掌跟石蓮花,聽話的小孩開始行動!

這裡的仙人掌種類不少,孤陋寡聞的澳寶媽還在這裡第一次見識了開花的仙人掌,不知道我們挑選的仙人掌有沒有那個福氣撐到開花啊!

調整大小P1000020.JPG

調整大小P1000026.JPG

調整大小P1000027.JPG

挑完植栽後,原先應該就要自己親手種在容器裡,但是因為公主們年紀尚小,又挑了多的仙人掌,為了避免「自找麻煩」,工作人員徵求我們同意後,直接幫我們種好,公主們只要負責「布置」就好。

布置也是有技巧的,要先上一層白色細石,在鋪上裝飾性的小礦石,雖然是很簡單的動作,公主們也是手忙腳亂的弄了很久,而且看似兩人分工合作,實際上小公主只出手了兩下,就被姐姐搶走主控權,還無端一直被罵,好悲情喔!但是難得兩人這麼專注,還是要好好記錄一下。

調整大小P1000021.JPG

調整大小P1000022.JPG

調整大小P1000032.JPG

鋪好石頭就能開始選裝飾品,飾品蠻符合最近小孩間的流行趨勢,神奇寶貝、妖怪手錶、KITTY、喜洋洋都有,公主們前一陣子才看過龍貓,所以選了兩隻龍貓,原先想再挑一個「小米」,但是遍尋不著,只好挑一個老太太湊數。來之前有到多肉王國粉絲團先看一下,粉絲團說這裡有「齊全」的正版龍貓飾品,而且店內讓客人當作範本的參考的盆栽裡的裝飾品就有小米,但是實際上供客人挑選的飾品裡卻是沒有的,這點讓澳寶媽有些失望。

布置技巧是先將想要的飾品試放看看,確定位置後在飾品底部裝上塑膠釘或鐵釘,之後再擺上去就大功告成了。這個正常流程應該30~40分鐘能完成,但是在公主們的巧手設計下可是花了一小時才大功告成呢。

調整大小P_20170520_111701_vHDR_On.jpg

完成後小老闆又來告訴我們一些回家後的照顧技巧,怕客人忘記桌上還備有照顧說明,可以拍回家當作照顧指南。老老闆還說回家後如果有任何照顧問題,都能拍照上傳粉絲團提問,他們會有專人回答,這點澳寶媽覺得很貼心,很適合我們這種黑手指。

322629755 (1).jpg

澳寶媽覺得多肉王國室內空間太小,桌椅擺放也很擠,人多時連轉身都稍嫌困難,但是服務人員很熱心,解說也很仔細,這點澳寶媽很推崇。雨天如果沒地方跑,這裡可以當成備案,但是也要有人擠人的準備就是了。(不過聽說林場旁有新開一個空間很大的分店,可以容納很多人,不想擠來擠去,或許可以考慮到林場店)

 

多肉王國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二段66巷2之2號

地址:03-9502582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