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jpg

沖繩行的第三天,澳寶一家在VESSEL飯店,賴到將近退房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準備往北部前進,第一站就來到號稱世界前三名好吃しまドーナッツ甜甜圈,想來試試世界級的美味,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這家小店,真的很小,小到差點忽略她的存在。整個店裡光是櫃臺和作業區就佔了大半,剩下的空間還擺上了兩張小桌,我們一家四口入內後就幾乎塞滿了。

因為澳寶急著要上廁所,所以澳寶媽只好飛快買了五個甜甜圈(因為一次買五個只要800元日幣),然後客氣的詢問是否而廁所可以借用,得到的答案是「NO」,再問附近是否有廁所可借用?也回答「NO」,這下澳寶媽真的有完蛋的感覺,附近這麼偏僻,沒地方上廁所,真的準備尿褲子了,當我內心焦急萬分之際,老闆的下一句話卻是「MOVE CAR」,澳寶媽一度腦袋當機無法接收指令,但在老闆重複五遍之後,我只好拎著兩個小的快速離開店內,內心覺得有些受傷,其實沒有人有義務借我們廁所,但我們進到店內不超過五分鐘,也沒有佔用車位過久,甚至澳寶爸才剛停完車走進來,當下澳寶媽只是希望店家指點我一盞明燈,讓我找到廁所而已!所幸無頭蒼蠅一衝出店門,就看到斜對面有家加油站,抱著小孩跑百米衝過去求救,才順利解除尿褲子危機。

至於しまドーナッツ甜甜圈味道如何?的確跟一般甜甜圈很不一樣,不甜膩,口味也很多元,但沒有一般甜甜圈的咬勁,一口咬下甜甜圈很容易就解體,所以公主們在車上吃完後,我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把車子弄乾淨,澳寶媽覺得如果行程有順路,可以順道來吃吃看,如果不順路,那就......

鳳梨園.jpg

鳳梨園2.jpg

解決了尿褲子危機後,我們再度出發,前往第二的景點「名護鳳梨園」,這個景點網路上評價很兩極,有人覺得是個「芭樂」景點;有人卻覺得很有趣。澳寶媽屬於後者,覺得這裡是個很適合親子客的景點。

進到園區順著指標,將車子停至停車場,接著到接駁車等候處等待(這是整個鳳梨園最熱的地方,雖有遮陰處,但還是很悶熱),很快的鳳梨造型的接駁車就來了,接駁車沿路會經過大片的鳳梨園,對於公主們來說,是很新奇的旅程。沒多久我們就抵達了園區入口,換好門票進入園區,這次換搭鳳梨造型電動車,工作人員在出發前會幫忙設定成中文導覽,所以沿路看風景聽導覽,是很舒服的遊園方式。

電動車遊園結束,澳寶一家沿著指標開始在園區緩慢散步,前一天不斷喊著腳酸的小公主,今天終於願意下來走走路,拍照也恢復元氣,不再是一號表情。園區有很多造型逗趣的風獅爺,非常好拍,我們就這樣一路走走拍拍,玩得很愉快。接著走進賣場,各式各樣的鳳梨產品大方提供試吃,吃吃喝喝相當滿足。

海洋博2.jpg

離開鳳梨園,澳寶一家往此行重點行程之一的「美麗海水族館」前進,其實美麗海水族館位在海洋博公園內,整個園區超級遼闊,我們開車從P1停車場開到P7停車場都花了不少時間,如果是用走路的大概會「鐵腿」吧!而且整個海洋博公園除了少數場館要收費之外,其他都是免費參觀,連熱門的海豚表演都是免費的,真是有夠佛心!那為何一定要停P7呢?因為這裡離美麗海水族館最近,澳寶一家都是肉腳,非常不擅長走路,所以停的近一點,才能節省一些體力。但是跟我們打著一樣算盤的人不少,所以即使是平日到訪,我們還是繞了兩圈,才找到停車位。

好不容易將車停妥,先帶公主們找個涼爽的地方吃頓超時很久的午餐,吃飽喝足後,正式朝美麗海水族館前進,水族館外有好多可愛的造景,因此雖然天氣炎熱,卻走的愉快愜意。

海洋博1.jpg

整座美麗海水族館,規劃得相當完善明亮,隔著玻璃可愛的水族近在眼前,非常有趣,澳寶一家最愛水族館內的花園鰻和鯨鯊,花園鰻憨憨的模樣,讓人覺得特別療癒。至於鯨鯊那巨大卻優雅的泳姿,讓澳寶一家呆呆在玻璃前坐了半小時,就只是看牠游過來又游過去。

海洋博3.jpg

離開美麗海水族館,澳寶一家往海豚劇場前進,雖然已經是日本時間下午五點多,太陽還是相當熱情,整場表演很活潑有趣,可以看到海豚和飼育員間精彩的互動,公主們看得相當開心,整場活動大約20分鐘,結束後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園區,朝飯店前進。

mahaina.jpg

第三天住宿的飯店離美麗海水族館很近,大約只需三分鐘的路程(還在海洋博公園範圍內),MAHAINA健康度假飯店跟前兩晚的VESSEL比起來,算是比較老舊的飯店,但是維持的不錯,有一大片遼闊的停車場,車子停的滿滿的,住房率不錯,澳寶媽稍微觀察了停車場停放的車子,大部分都是出租車,住宿房客應該跟我們一樣都是「歪國人」居多,我們這天被分配到的房號很有趣是「426」,我跟澳寶爸看到鑰匙後笑個不停,但這大概是只有台灣人才懂得笑點。

澳寶媽在MAHAINA訂的房型跟VESSEL相比略小,但我們一家四口住還是相當足夠,公主們一進房又開始開起運動會,到處跑跳,玩捉迷藏。房間裡還有一個小型的流理台,可以簡單的煮水和烹調食物,每個房間都配置有陽台,可以看見下方的泳池及遠處的大海,房間雖然略舊,但整理得很乾淨很舒適,但是床的尺寸是一般的單人床大小,我們自行併床後,才免除了掉下床的危機。

P_20170712_202604_vHDR_On.jpg

在飯店略微休息後,我們要外出覓食去,今晚澳寶一家走簡約樸實路線,想到超市買買便當當晚餐,行前已經在谷哥搜尋到距離飯店不遠,有家在地的超市,所以澳寶一家要去體驗沖繩當地人的日常採買。

車程大約七分鐘,就能抵達位於本部的AEON BIG EXPRESS,一旁還有大創跟11藥妝店,所以停車場很大,AEON BIG EXPRESS商品種類多元,但賣的東西比較在地化,觀光客常買的零食點心這裡很少,但是卻有更多便宜的日本點心可以選擇,很快的我們又裝滿了一大車零食、紀念品,再繞到熟食區瞧瞧,可能時間已經到了晚上七點,所以所有的熟食通通半價,超級好買,我們買了一堆後,甘心的前往結帳,滿滿一大車卻出乎意料只花了兩千多塊日幣,而且雖然遠離主要觀光景點,這裡店員的英文超級溜,完全顛覆日本人英文不好的迷思。

將戰利品裝滿後車廂後,我們轉戰一旁的藥妝店,這裡有些東西甚至比美國村跟國際通便宜,澳寶媽買了一堆巧虎牙刷和蚊子水,心滿意足的準備回飯店。但離開藥妝店後,天色已經全黑,在晚上的沖繩北部開車,真的是一大挑戰,路上幾乎沒有路燈,路又狹小,沒事還是不要出門比就保險。

回到飯店,請櫃臺人員幫我們加熱晚餐後,我們再次回到房間準備開動,看看澳寶媽今晚便當菜色多豐富阿,這麼豐富的便當卻只要160日幣、160日幣、160日幣,便宜到難以想像,而且好好吃,難怪有人稱AEON BIG EXPRESS是沖繩最便宜超市,真的是超級划算的啦!

第三天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快快將公主們梳洗完畢,上床儲備體力,準備再戰第四天!

 

【2017沖繩自駕行程】

【2017‧夏‧沖繩】DAY1~出發—OTS取車—沖繩兒童王國—美國村—VESSEL HOTEL—無添壽司

【2017‧夏‧沖繩】DAY2~普天滿宮—浦添外人宅(鶏そば屋いしぐふー午餐、oHacorte下午茶)—Blue Seal Ice Park—美國村Aeon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