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jpg

散步3.jpg

澳寶媽一直是一個頭殼尖尖沒什麼運氣的人,沒想到這一次參加FB上的抽獎活動居然會中獎,獲得免費試吃機會,當然立馬出發,連假第一天就來拜訪位在和睦路上的步 CAFE SANPO」其實和睦路澳寶媽很常經過,卻一直沒留意到這裡有家咖啡店,要不是這次獲得試吃員機會,真的就忽略了一家好店了!

調整大小P_20171007_111950_vHDR_On.jpg

一下車公主們立刻偏離軌道,往大門的反方向前進,原來是這裡有一尊攬客的「外星人」(澳寶媽再次眼脫,完全沒注意到),她們倆對這個外星人非常好奇,一直東摸摸、西瞧瞧,喊了很久才願意入內。

調整大小P_20171007_110747_vHDR_On.jpg

散步 CAFE SANPO是一間老宅翻新,內部裝潢大部分保留了原始的格局,走的是復古風,入內後店長幫澳寶家安排了一個寬闊的座位,然後就讓我們「自由活動」到處參觀,因為澳寶家是第一組客人,所以店內散發著相當寧靜的氛圍,但公主們是屬於「菜市場型」的小孩,一直呱呱叫個不停,真是很破壞氣氛。

散步2.jpg

登上二樓格局一樣是維持老宅原本的樣子,有一間復古的和室,很像小時候阿嬤的房間,此外,還有復古沙發,跟許許多多的老物件,其中澳寶媽記憶中曾經有過的,大概就是舊式的黑人牙膏包裝,跟現代包裝不同,上面是個貨真價實的「黑人」。

調整大小P_20171007_110347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1007_110709_vHDR_On.jpg

回到一樓,這裡最吸引公主們的大概就是店內的招牌「ET店長」,這是公主們跟ET的初相遇,卻完全沒有時代與時空的隔閡,ET店長簡直就是她們倆的大型玩具,全身都被摸光光,明明我們就有一個寬闊的座位,她們還是要擠在小沙發上,窩在ET店長旁邊,她們倆還一直說:「等等我的餐點就幫我放在這裡。」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就對了。

調整大小P_20171007_110142_vHDR_On.jpg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就一張A4印刷的單面菜單,雖然這次擔任試吃員,但是身為一名吃貨,面對菜單不多點個幾項,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啊!

調整大小P_20171007_112248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1007_112421_vHDR_On.jpg

這裡的餐點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一段時間來醞釀美味,而這段時間剛好足夠讓公主們在這裡裡裡外外「大探險」,探險結束,餐點也上桌了,試吃員任務正是開始。

澳寶媽這次試吃的品項是:紅糟豬排三明治和牛肉起士三明治。聽老闆介紹,紅糟製作曠日廢時,要從12月開始釀造、發酵,經過長達一年的時間才能形成美味拿來運用,紅糟豬排非常香,澳寶首先搶食,一邊吃還一邊發表評論:「這個肉肉不錯吃喔。」整盤被她搶走,澳寶媽是要試吃什麼啦?真的很氣人,所以澳寶媽只好自費加點一份,果然紅糟香氣讓豬排層次更多元,味道相當好。

牛肉起士三明治表現的一樣很不賴,小公主吃東西喜歡「遊戲式」進行,好好的三明治,硬要拆開吃,三明治麵包全被她搶走,剩下的起士牛肉,就留給澳寶媽獨享囉,單吃起士牛,雖然略鹹,但是相當夠味,愈嚼愈香,因為麵包被搶走了,所以好想來碗白飯,一定很下飯。

另外,澳寶媽一定要稱讚一下這裡的麵包,略微烘烤過的麵包,呈現香酥口感,單吃真的很不錯,難怪小公主情有獨鍾。

調整大小P_20171007_112317_vHDR_On.jpg

三明治搭配的優格和蛋沙拉,一樣很精緻,老闆說優格式她們自製的,所以完全沒添加,可以吃的很放心,澳寶媽吃到的是搭配柚子醬的優格,柚子醬有種甜中帶苦的味道,吃過後會有種餘韻,是很大人的口味,雖說是大人口味,小公主一樣不放過,澳寶媽不過吃了一口小公主立刻叫囂:「那是我的,你不要偷吃。」

蛋沙拉搭配的應該是優格醬,酸酸甜甜的口感相當清爽,兩樣附餐表現的一樣出色。

調整大小P1000721.JPG

試吃的同時,螞蟻人澳寶媽加點的甜點也一一上桌了,首先登場的是「粉紅巴娜娜」,光聽名字就覺得是少女系的飲料,很適合澳寶媽這個「過期少女」服用,上桌果然顏色相當繽紛少女,火龍果、香蕉、優格的組合,真是走健康路線的,味道上相當融洽,香蕉、火龍果頗搭的嘛!

調整大小P1000722.JPG

小小的布朗尼搭配一顆小小貓爪蛋白糖,怎麼這麼可愛,而且這裡的布朗尼有個驚人的秘密,它居然是熱的,內部還包裹著巧克力醬,真是太逼人了,而且這個布朗尼使用的巧克力應該很純,略帶苦味的香氣,真的好成熟,好好吃,搭配紅茶、咖啡一定很配,螞蟻人超喜歡的啦。

調整大小P1000724.JPG

藍莓果醬生乳酪,一樣搭配了一顆貓爪蛋白糖,而且這裡的生乳酪把餅乾跟乳酪倒置,並且把餅乾做成貓咪的形狀,比生乳酪更搶戲,澳寶直接把整個餅乾嗑光,只留下一點碎屑給澳寶媽配生乳酪,我只能說東西真的天然就好吃,沒有過多添加物,吃起來就是清爽好味道。

調整大小P1000712.JPG

散步 CAFE SANPO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不論餐點或是氛圍都很棒,下次如果能拋下兩位菜市場公主,獨自享受一下,我想一定會更美妙,布朗尼一定要等著我啊!

 

散步 CAFE SANPO

地址:宜蘭市和睦路2-20號

電話:03-9329828(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