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P_20180113_112828_vHDR_On.jpg

冬天的宜蘭要見到陽光是很難的,要在假日看到陽光更是難上加難,所以好天氣的假日沒出門晃晃,是很對不起自己的事。這個週末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是難得的陽光還是引誘我們出門,澳寶家這週決定來番茄溫室走走,讓公主們勞動勞動身體,「下田」活動活動。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12643_vHDR_On.jpg

礁溪的大林果園就在高速公路旁,澳寶家已經連續三年到訪,每次來都滿載而歸,前兩年小公主還小,只派出女工一號澳寶上場,今年小公主終於有機會一展身手,女工增加收穫量立刻大增。

大林果園是家族經營,前兩年來採果都是老闆接待解說,今年到訪老闆指定小林2.0幫我們導覽解說,別看小林2.0年紀小小,導覽起自家農場可是口條清晰,簡單明瞭,但是可能是太害羞了,在我們還沒準備好的狀況下導覽已經結束,小林2.0已經一溜煙的消失了,但我想在練個幾天,他一定會變成導覽高手的。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2052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13536_vHDR_On.jpg

123.jpg

大林果園這兩年的番茄品種以桃太郎、橙蜜跟玉女為主,但是我們在開園第一天到訪,桃太郎番茄還沒成熟,所以主要以橙蜜和玉女番茄為主,喜歡桃太郎的朋友大概要在等半個月,就能看到紅豔豔的桃太郎啦。

大林果園最讓澳寶媽稱讚且年年到訪的原因是這裡維持的好乾淨,完全不會有農田泥濘的感覺,每條採果走道都很乾爽,可以很放心小孩在這裡動手採果,完全不用擔心會搞的一身髒。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14105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14116_vHDR_On.jpg

第一年上場的小女工,對番茄的選擇很有主見,完全不容媽媽插手,一手拿著小剪刀,手起刀落,番茄一顆顆剪下來。雖然一開始動作有點笨拙,但是大概剪了10顆後,動作就熟練很多,這裡好適合訓練小孩的小肌肉,能讓他們手部動作精細很多。而且別擔心,這裡專門為小朋友準備了安全剪刀,可以放心讓小孩獨自操作,爸媽跟著就可以了。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12933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14321_vHDR_On.jpg

連續三年來當女工的澳寶,動作果然熟練,小公主的收穫量還在個位數,她已經採了一大籃,而且因為環境很熟悉,就看她飛快的穿梭在個個走道間,嘴裡一直喊著好累,但是叫她休息一下又不願意,最後採到整個籃子都要滿出來了,才願意停手。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20916_vHDR_On.jpg

採完之後,就進入包裝作業,其實這一步通常是由老闆幫忙包裝跟秤重,老闆還會幫忙挑出裂果,避免回家快速腐壞,但是這兩個女工死活不肯把番茄交給老闆,一定要親自包裝品管,就這樣光是裝盒就花了十分鐘,這就是女工的堅持啊。

調整大小P_20180113_121218_vHDR_On.jpg

成果驗收,小公主收穫量一台斤,澳寶收穫量兩台斤,看小公主多驕傲(別懷疑這是驕傲的臉)在展示她的勞動成果。

今年大林果園小番茄現採一斤是180元,比往年貴一些些,但是因為天氣影響產量(宜蘭近期下了將近三個月的雨),靠天吃飯的農民增加了支出,所以價格提高一些些也是合理的(第一次來會覺得有些貴,但後來發現溫室栽培的蔬果,這個價格是很合理的),而且這裡的蕃茄品質很不錯,連續三年都很讓人滿意。除了番茄之外,大林果園到了夏天還會有哈密瓜和洋香瓜,但是往往還沒成熟就已經預購完畢,想吃手腳要很快很快才行。

 

礁溪溫泉番茄‧大林果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30-20號

電話:0922-753622(平日到訪要電話聯絡,假日全天開放)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