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布院.jpg

金鱗湖.jpg

這次的九州親子遊,澳寶媽行程規劃方式幾乎都是「一日一景點」,原因是:第一帶小孩不適合趕路;第二旅行的目的不是比賽收集景點,而是應該慢慢體會,樂活漫遊。

到達九州的第三天,我們離開博多,往由布院前進,這個溫泉小鎮多年前,澳寶媽曾經跟著旅行團來過,但是當時的導遊,一路上叫著晚上飯店車程很遠,這個地方沒什麼看頭,所以只給了30分鐘左右,要知道光一個金鱗湖逛起來都不只30分鐘,更何況還要到湯之坪街道遊逛,所以那一次澳寶媽幾乎是一路飛奔,使出跑百米的速度在拍照、買東西,印象中這是一個很美的小鎮,但是卻留下深深的遺憾,所以這次再訪,澳寶媽特地留下完整的一天,想在這裡悠閒的漫遊。

P1020312.JPG

從博多到由布院車程大約兩小時,一路上時晴時雨,但我們已經做好打算,風雨無阻,準備一路挺進,享受雨中漫步也不賴,果然到達由布院是一陣大雨相迎,將車停好,立刻飛奔到街道上的超市買雨具,買完雨具後,雨勢開始轉小,拍完路旁人家的紫陽花後,雨勢停了,想想真是太幸運了,就這樣我們湯之坪散策開始了。

P1020305.JPG

P1020335.JPG

湯之坪街道上的店家,每家的布置都很用心,不管是店門口的小型手湯,還是店外的走道,都是一處一景,讓人拍照拍個不停。

P1020324.JPG

湯之坪街道上的人氣名店SNOOPY茶屋。

P1020343.JPG

P1020344.JPG

P1020348.JPG

隔著湯之坪街道相對的犬家敷與貓屋敷熱愛毛孩子的人如果來到這裡大概會整個失心瘋吧,但是澳寶媽家裡已經養了兩隻猴子公主,實在無力負擔這貴森森的紀念品,所以使出吃奶力氣好不容易才將兩隻猴子拖離錢堆。

P1020355.JPG

犬家敷隔壁十年來一直盡忠職守,待在原地的熊熊金龜車,沒想到澳寶媽這麼久之後再訪,你還堅守在崗位上,好感動啊!

P1020364.JPG

旋轉P1020360.JPG

帶小孩出門三不五時要餵食一下她們,這樣她們才有氣力跟動力可以持續前進,下過雨後雖然天氣涼涼的,但是猴子公主一直吵著要冰淇淋,剛好這家Bee Honey有座位區可以休息,就這麼順理成章的進來吃冰兼歇腳,這個蜂蜜霜淇淋雖然小貴但是味道不錯,搭配下方的玉米脆片,好好吃,忍不住又續一了一杯。

旋轉P1020390.JPG

旋轉P1020397.JPG

旋轉P1020405.JPG

旋轉P1020401.JPG

P1020411.JPG

旋轉P1020415.JPG

吃完霜淇淋,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童話小鎮「YUFUIN FLORAL VILLAGE」其實這裡範圍不大,人潮卻很多,想要好好拍照非常困難,所以澳寶媽只能拍些歪七扭八的照片,交代一下。

這裡主要是販售各色紀念小物,有興趣的可以慢慢挑、慢慢逛,拍照技術好的人,在這裡應該能拍出很棒的照片,澳寶媽是屬於技術非常爛的人,所以拍出來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囉!

旋轉P1020428.JPG

旋轉P1020432.JPG

YUFUIN FLORAL VILLAGE裡的一個角落是以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為背景的主題布置,為了符合故事氛圍,這裡還養了一隻山羊,有興趣的人還能買飼料餵食牠。

P1020448.JPG

P1020457.JPG

之後我們沿著指標,繼續往金鱗湖前進,金鱗湖其實是個大溫泉,只是來的季節不對,無法看到煙霧繚繞的美景,但是這裡的寧靜悠閒還是跟印象中一樣美。

P1020463.JPG

P1020462.JPG

這次我們沒有時間壓力,所以決定繞著金鱗湖散步一圈,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天祖神社,我們到時只有我們一組遊客,所以格外的寧靜肅穆,與一般觀光客常到的熱鬧神社不同,這裡有種不可親近的莊嚴(其實是天氣陰陰的,這裡又是群樹圍繞,讓澳寶媽心生膽怯)。

P1020465.JPG

在天祖神社誠心參拜後,我們繼續前行,沒多久就來到了「下ん湯」,這是一個「良心」的露天混浴溫泉,要入內的話,可以自行在門口投入200日圓,就能享受溫泉的美好,不過這裡是觀光客取向的觀光溫泉,觀光客可以自由入浴,而就在下ん湯正對面,則是張貼著禁止觀光客進入的當地人專屬溫泉浴場。

但是不管是哪一邊,澳寶媽都沒有混浴的勇氣,所以只在門口拍拍照,就算來過,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入內,體驗金鱗湖溫泉的魅力。

旋轉P1020373.JPG

旋轉P1020369.JPG

旋轉P1020388.JPG

旋轉P1020381.JPG

旋轉P1020436.JPG

環湖完畢,我們再次回到湯之坪街道,又是一陣閒晃兼亂拍,小猴子公主在這裡只要看到樓梯,就會進入戰鬥位置,開始晃來晃去,先聲明一下,她並沒有跳鋼管的習慣,只是來到這裡,是風景太美的關係讓她失心瘋完全進入猴子狀態?還是盪來盪去本來就是她的本性?問她為什麼?她說:「我就是想要在樓梯上盪來盪去。」好吧,她這樣一盪,一座樓梯起碼盪個10分鐘,我們就陪著她一邊盪一邊逛。

P1020477.JPG

P1020479.JPG

P1020480.JPG

最後離開前當然還要要買點紀念品,我們買了必吃的金牌可麗餅,和花麴菊家的布丁銅鑼燒,熱熱的可麗餅吃起來好酥脆,冰冰涼涼的銅鑼燒也很棒,但是沒照片沒證據,大家就用想像的吧!

由布院是個悠閒的小鎮,雖然無可避免的帶點商業氣息,但是商家們都很努力的將店面與自然環境融合,散步其中讓人都飄飄欲仙起來,下次再訪真希望能留宿一晚,多吸點仙氣,看看能不能變成仙女,哈哈!

 

YUFUIN FLORAL VILLAGE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03-3
營業時間:9:30~18:00

 

金鱗湖  Mapcode: 269 359 616*88

 

史奴比茶屋
Mapcode: 269 358 599*11
電話:097-785-2760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24-27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