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博物館.jpg

自駕第四天,我們離開別府往門司港前進,車上導航原先顯示大約只需一個半小時車程,但因大雨後的災損、高速公路因車禍關閉及小孩三不五時要上廁所等原因,我們一路上不斷在高速公路上上下下,花了三個小時才順利抵達門司港,將車停在九州鐵道紀念館的停車場(這裡雖然位置多但比較貴,建議將車停在往門司車站方向的停車場比較方便也省錢),於是九州鐵道紀念館就是我們門司之旅的起點了,澳寶媽不是鐵道迷,原先並不看好這個景點,但是這裡意外的好拍、好玩,邊玩邊看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是個非常值得停留的地方。

調整大小P_20180710_125827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1020699.JPG

一進入館內,便會看到昭和時代的車站樣貌,月台上有人在販賣便當,車廂裡的座位區用的是榻榻米材質,雖然簡單但是感覺好舒服。

調整大小P1020702.JPG

調整大小P1020704.JPG

而且這裡完全不用擔心小小孩參觀不受控制,因為有一區兒童遊戲區,小小孩一進去就很難出來,因為有好多鐵道模型,還有好多列車,隨便你玩,都不喜歡還有積木可以讓小朋友自由發揮,是個很友善的空間。

調整大小P1020708.JPG

想要體驗當駕駛員的快感,投幾個銅板就辦的到。

調整大小P1020727.JPG

調整大小P_20180710_131717_vHDR_On_HP.jpg

調整大小P1020710.JPG

調整大小P_20180710_13190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1020711.JPG

調整大小P1020716.JPG

看完博物館,我們往戶外展區前進,車庫展示著好多退役的列車,而且提供入內參觀,每輛車都有不同的特色,想想才花一點點門票錢,就能一網打盡,很划算阿。

調整大小P1020718.JPG

調整大小P1020721.JPG

調整大小P1020722.JPG

澳寶一家走的是自駕行程,所以跟九州特色列車一直是無緣的,來到這裡,算是彌補了一些遺憾。我們的口袋不夠深,大概很難有機會體驗臥舖列車,這裡展是的櫻花號臥舖列車,讓小孩能過過乾癮,相當有趣。

猴子們一人選了一張臥舖,就這樣直接倒下去,還指定要幫她們拍照,看你們這樣的睡姿,如果真的這麼睡上一夜,鐵定腰酸背痛,還會從座位上掉下來。

調整大小P1020747.JPG

調整大小P1020750.JPG

戶外展市區也有好幾輛駕駛艙供遊客體驗,共同的特色是駕駛艙的空間都很小,如果不是身材苗條,大概很難成為駕駛員,因為這個空間連轉身都令人覺得很困難,澳寶媽由衷佩服辛勞的鐵道駕駛員。

調整大小P_20180710_133032_vHDR_On_HP.jpg

調整大小P_20180710_133356_vHDR_On_HP.jpg

調整大小P1020767.JPG

這樣還玩得不夠過癮?沒關係,這裡還有一區迷你列車體驗區,一次體驗費用是300日圓,一個小車頭可以乘坐三名乘客,我們抵達當天,遊客不多,所以還能選擇喜歡的車頭,我們選的是有名的由布之森,由澳寶爸擔任駕駛,搭載兩隻猴子,繞行小小一圈,而澳寶媽則擔任拍照員,負責幫她們拍照,一小圈很快就結束了,但是仿真的車頭還是好可愛阿。

調整大小P1020736.JPG

調整大小P1020742.JPG

調整大小P1020760.JPG

 

有機會來到門司港懷舊區,不管是不是鐵道迷,九州鐵道紀念館都是個不容錯過的好景點。

離開鐵道紀念館,澳寶一家持續往門司懷舊區挺進......

 

九州鐵道紀念館
地址:福岡縣北九州市門司區清滝2-3-29號
電話:81-93-322-10061
門票:成人300日元,初中以下150日元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