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712_113543_vHDR_On_HP.jpg

P_20180712_113659_vHDR_On_HP.jpg

每次來到日本總喜歡安排一些神社參訪行程,澳寶媽也都戲稱這類行程是「進香」行程,這次七天六夜行,我們算算也走了不少神社,一路從太宰府天滿宮、金鱗湖天祖神社、博多櫛田神社、箱崎宮到天神水鏡天滿宮,有熱鬧、有些莊嚴,每座神社都有獨特的魅力及意義。

箱崎宮和宇佐神宮、石清水八幡宮並稱日本三大八幡宮。相傳元寇入侵之際,有一陣撃退蒙古軍的神風,據說就是筥崎宮的神蹟。總之,箱崎宮就是一個有歷史、文化的一個景點。

P1030097.JPG

箱崎宮位在福岡市營地鐵線上,一號出口出來就是箱崎宮的參道。不知是因為天氣熱,還是到訪是平日,整個參道上人煙稀少,最多的就是這群鴿子,兩隻猴子立刻跟鴿子嬉鬧一輪才甘願往前邁進。

P1030107.JPG

箱崎宮正殿還是只看的到鴿子,選在大熱天到訪的我們似乎來錯時間了。不過避開人潮,感覺更是悠閒。

P1030121.JPG

P1030112.JPG

P1030117.JPG

來到神社當然要先洗手靜心,這時澳寶媽發現有趣的東西了,這裡的水居然是招財神水耶,拿個小竹簍裝上五百元與一百元硬幣,再用神水沖洗,進行完「洗錢」動作,再裝進金運勝守就能財源滾滾來囉!雖然不知功效如何,但是來都來了當然要試試,買個御守幫自己添添財運。

P1030114.JPG

P1030116.JPG

洗錢完畢,澳寶媽一轉身又發現好玩得東西了,這個小小柵欄圍住的東西叫做「湧出石」,看起來相當普通沒什麼,但是看板上寫了,摸摸湧出石會為人帶來好運,當然要多摸幾下,希望幸運之神多多眷顧我啊!

P1030118.JPG

P1030142.JPG

P1030109.JPG

前面提到這裡是個充滿歷史色彩的地方,所以遺跡自然是不會少的啦,這裡還保存了當人蒙古軍來犯時所乘之船的船碇,有興趣的人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澳寶一家對歷史沒什麼研究,我們就只是單純散散步欣賞風景而已。

P1030122.JPG

P1030126.JPG

P1030134.JPG

主殿後方還有東西末社,各有五個神祇供人祭拜,每個神祇各有管轄,我們入境隨俗,都一併參拜了。

P1030129.JPG

P1030136.JPG

P_20180712_115837_vHDR_On_HP.jpg

沒有遊客的箱崎宮,整個包圍在寧靜的氛圍中,天好藍、樹好綠、心情好好。小孩連片葉子都能玩得好開心,這就是旅行的美好啊!

P1030138.JPG

箱崎宮內還有一個著名的紫陽花園,每年只在六月份開放,我們到訪時是七月初,花園大門緊閉,透過縫隙裡面真的沒有半棵紫陽花了,所以想賞花,真的要把握花期才行。

 

P1030146.JPG

P1030148.JPG

原本想在到參道上的神苑花庭院走走,但是天氣太熱、小孩太餓,所以拍拍照離開了。

箱崎宮雖然算不上是一個知名景點,但是來這裡走一趟會有一種滿血復活的感覺,感覺財運、氣運都上升不少,就算不信這一套,來這裡吸吸芬多精也不錯啊!

 

箱崎宮

地址:福岡市東区箱崎1-22-1(地鐵箱崎宮前1號出口,步行3分鐘)
電話:092-641-7431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