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笠1.jpg

日本吸引人的特色之一,莫過於各式祭典,而博多最大的夏日祭典莫過於「博多祇園山笠祭」,這項已經延續了七百七十多年的傳統祭典,在每年的七月一日到七月十五日登場,以博多為中心建造十四座大型飾山笠,每座都極其華麗、壯觀,而七月九日開始各地都會開始進行類似預演的追山笠活動,如果剛好在這段期間造訪博多,千萬不要錯過這極具特色的傳統博多祭典。

離開可愛又迷人的無敵大錢坑麵包超人博物館後,我們沿著中洲川端商店街前進,商店街中隨處可見精緻華美的飾山笠,一路延伸到博多總鎮守的櫛田神社。

P1030007.JPG

P_20180711_143323_vHDR_On_HP.jpg

每座飾山笠都分屬不同流派,來自博多各地商店街,而且每座山笠都有正反兩面各有主題,大多是當地特色或是傳說故事,不管主題是什麼,大家都像在爭奇鬥艷,極盡奢華就對了!

P1030023.JPG

P1030028.JPG

P1030012.JPG

P1030013.JPG

澳寶媽很喜歡這做九番山笠,一面是可愛的棒球隊,一面是壯觀的先陣宇治川 ,傳統現代,老少咸宜。

P_20180711_143705_vHDR_On_HP.jpg

好喜歡日本人對傳統維護的心,商店街男女老少,每一個人都很賣力的為慶典宣傳,在盛田屋豆腐店前,我們還遇到了這隻酷酷的灰貓,身穿傳統服飾,就像代言人一般,乖乖的坐在板凳上,讓往來遊客拍照。

P1030074.JPG

P1030078.JPG

P1030081.JPG

P1030084.JPG

P1030086.JPG

沿著商店街,很快就來到博多總鎮守櫛田神社,因為祭典日趨高潮,櫛田神社裡裡外外都是滿滿的遊客,相當有節慶氛圍。抵達沒多久,就聽到神社外圍傳來熱鬧的喧嘩聲,所有人的腳步也全被聲音吸引,往神社外移動。

P1030061.JPG

P1030070.JPG

P1030072.JPG

原來我們碰上了七月11日的他流舁き(たながれがき),山笠從各自的地區出發,也會繞到其他地區。我們碰上的山笠目標就是櫛田神社前搭建的山笠會合廣場,整座山笠要動員不少人才能扛動,還要一路小跑步前進,所以前進時他們會不斷喊著「嘿咻、嘿咻」的口號,光是站在旁邊看都覺得好有震撼力。

雖然只是小小一段影像,讓不能親臨現場的朋友也感受一下,博多祇園山笠祭的熱鬧氛圍。

P1030021.JPG

如果錯過山笠祭,也能看到飾山笠唷,第一個地點在福岡機場入境大廳,一個在中洲商店街的善哉廣場,再來就是櫛田神社都有長年展出的飾山笠唷!

以下附上2019年的博多祇園山笠祭時間表供大家參考:

時間:

2019年7月1日(一)~15日(一)
※每年固定於7月1日~15日舉辦

7月1日:飾山笠公開
7月9日:御汐井取
7月10日:流舁
7月11日:朝山‧他流舁
7月12日:追山綵排
7月13日:集團山見
7月14日:流舁
7月15日:追山笠

 

地點:

福岡市營地下鐵:祇園站、中洲川端站周遭

資料來源: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