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薰衣草森林,我們繼續前往暌違四年的內灣老街,老街地標內灣車站已經換了新面貌,大嬸婆坐著火車騰雲駕霧,色調上似乎不像以往的親切,四年前我們是坐著小火車來到這裡,不過如今新竹到內灣已經停駛,坐小火車的人潮似乎也減少了!


 



 


老街的第一站,來到讓我們懷念了四年的「郭家黑糖糕」,記得之前造訪,小攤前擠了滿滿的人潮,都為了等待剛出爐的黑糖糕,那時排隊排了好久才搶到一塊,吃在嘴裡的滋味讓人念念不忘,要在買時已將被搶購一空,所以為了不讓四年前的遺憾再次發生,我們要在第一時間吃到這個環念的好滋味。黑糖糕價錢跟四年前一樣平易近人,老先生跟老太太還是一樣的健康、熱情。


 



 



 



 



 


老街上的另一向特產似乎就是這個「碰陪」的菜包,剛出爐的模樣實在是讓人想咬他一口,為了讓肚子容納更多元的食物,我們買了一顆試試味道,綠色的艾草菜包,內餡包裹著蘿蔔絲及菜脯,跟極富咬勁的外皮相得益彰,不過小小一顆要價25元,真的有些貴呢!


 



 


老街名產之三「野薑花粽」,小小一顆粽子,因為野薑花葉的獨特香氣,讓他人氣不衰,雖然我只消費了少少的15元,但是老闆娘一看我拿起相機,還是專業的擺起POSE,露出燦爛的笑容供我拍照!


 








 


老街招牌「內灣戲院」,雖然全盛時期已過,但是如今戲院改為餐廳,門口變成了古早雜貨店,人氣還是歷久不衰,門口永遠擠滿了拍照的人潮,不管怎麼取景,就是逃不開人龍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悶熱,文子跟司機決定到內灣吊橋下泡泡腳,內灣吊橋頗長,步行其上隨著橋身晃動,文子突然有「暈車」的感覺!




 


橋下溪水清涼,讓人暑氣全消,溪水清澈還有不少魚蝦悠遊其中,但是因為看到旁邊的遊客拍照時,相機掉到水中的慘劇,讓文子不敢拿出向機,深怕一個不小心慘劇會降臨到我身上!


 



 







 


往吊橋另一頭走去,眼前出現了三間令人莞爾的建築,分別取名為「櫻木花道」、「流川風」及「三井」,勾起了國中時期最熱血的回憶,可惜三井因為經營不善打算出租,或許下次在拜訪內灣,這裡又是個全新的風貌!




 


吃飽喝足,讓人想睡午覺了,回飯店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