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品.jpg

要上輔導課的暑假還能叫做暑假嗎?簡直讓人鬱悶到要瘋了,為了排解苦悶,旅遊度假就是最好的良藥了,所以開始上網搜尋資訊,我需要休息、放鬆,我要出去玩。在網上發現了礁溪全新開幕的兆品酒店,標榜親子飯店,有遊戲室,有泳池,還能在房間泡湯,重點是離我家好近,只要15分鐘(喂~這是哪門子的旅行啊,旅行地點15分鐘?),澳寶媽家的床會咬人,所以總喜歡找飯店嚐鮮,但是每次開車到外縣市住宿兩天一夜,光是車程就讓人覺得好累,退房後還擔心太晚回家,隔天上班會沒精神,所以每次都像在行軍,幾次下來覺得這樣的玩法實在不適合我們這種懶人,於是開始了我們宜蘭境內的小旅行,找個舒適的飯店,好好的玩上兩天一夜,能足不出戶最好,吃喝玩樂全在飯店一次解決,是我們宜蘭境內玩樂的最高宗旨。

網路上的文章一致好評,標榜親子友善,有好多設施,能在飯店玩上一整天,看來完全符合澳寶媽的設定,實在令人心動,所以立刻對澳寶爸進行洗腦,立馬預約住房。但是或許礁溪兆品酒店真的把自己定位在「試營運」,所以澳寶媽實際住宿後發現,推薦文真的看看就好,一間標榜星級飯店,收費高貴,但是在軟硬體都完全不上手的情形下,就開放讓旅客住宿,真的是非常「掉漆」的行為。

調整大小P1030276.JPG

調整大小P_20180811_121154_vHDR_On_HP.jpg

話說,澳寶媽在網路訂房後,每天檢查信箱,檢查手機,通通都沒收到訂房確認信(是我住宿經驗太少嗎?正常來說,不是應該都有這個步驟嗎?),心急的等了兩天之後,澳寶媽決定自己撥電話詢問,飯店人員逐一確認資料後,確認有我們訂單,這才稍微放心一點。

也因為這樣讓澳寶媽開始擔心起住宿品質,上網看了一下粉絲頁和谷哥的評價,一看還真讓人心涼了半截,就這樣半擔心半期待的到了入住當天。

礁溪兆品酒店,外觀很氣派,門面很簡潔,位置很棒就在湯圍溝公園旁邊,飯店側門一開,馬上就是泡腳池,離礁溪市區也很近,走路三五分鐘就能到達最熱鬧的礁溪大街。我們到達時間星期五大約是下午一點多,辦理入住人潮還不算多,手續完成後,服務人員告知房間還沒整理好,但我們可以開始使用飯店設施,房間整理好後會電話通知。所以寄放行李後,在一樓拍了幾張照片,澳寶媽便帶著猴子公主往九樓休閒樓層前進。

調整大小P1030203.JPG

站在飯店側門往湯圍溝公園拍照,真的有夠近。

調整大小P1030204.JPG

調整大小P1030206.JPG

飯店一樓的兩家餐廳。初食軒是隔天早餐用餐處,也是晚上享用廣式一品鴨四吃的餐廳,而食潮則是輕食餐廳,提供簡餐、飲料跟甜點。

調整大小P1030210.JPG

調整大小P1030214.JPG

調整大小P1030220.JPG

調整大小P_20180810_135001_vHDR_On.jpg

礁溪兆品酒店將所有休閒設施都設置在九樓,有兒童遊戲室、無邊際泳池、商務中心和健身房,由一個櫃臺統一登記管理。

到達九樓要先登記,服務人員也會提醒進入遊戲室要穿襪子,但是只有提醒,遊戲室入口沒人把關,所以還是看到有些大人小孩沒穿襪就入內的。遊戲室最吸引小孩目光的就是巨型球池,當初澳寶媽就是被這個閃閃發亮的積木球池吸引,才決定入住的,仔細看有些球裡面還有小積木,真的積木的很徹底,雖然球池的球數量沒想像的多,但是猴子公主一點也不介意,連續兩天都在這裡玩得跟瘋子一樣。

調整大小P_20180810_135100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1030215.JPG

調整大小P1030222.JPG

遊戲室的另一樣噱頭就是「積木之湯」和積木牆,可以讓小朋友創意發揮,創造屬於自己的造型積木。澳寶很愛這片牆,兩天都在上面留下不少作品。

小孩子是有的玩就很樂,完全忘了爹娘,澳寶媽坐在一旁,無聊就只能觀察一下周圍環境,兆品的遊戲室其實不大,剛進來時人潮還算能接受,但是下午兩點過後,這裡就變成一座戰場,所有還不能進房的旅客,通通湧入這裡吹冷氣,空間品質都變的不太理想。還有從進到這裡的第一眼澳寶媽就發現積木之湯裡有一件白色小外套,一直到我們隔天中午12點離開,那件小外套還躺在積木之湯裡,期間服務人員有一直在周圍收拾積木、整理積木,但是就是任由它躺在裡面兩天,沒有動作。當父母的最在意的其實就是遊戲室的衛生問題,澳寶媽並不是要求遊戲室每天消毒,但是起碼的乾淨整潔要做到,但兆品在場地維護、整理方面顯然螺絲還不夠緊。

玩到三點出頭,兩隻猴子已經滿頭大汗,想帶她們回房間換個衣服,休息一下,再帶她們到泳池玩水,所以到一樓櫃臺拿房卡,但服務人員卻說:「有電話通知你了嗎?」「沒有」「那房間還在整理中,好了會電話通知。」這是在開玩笑嗎?照理說兆品的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那你們不是應該在三點前整理好房間的嗎?怎麼都三點多了,還要等通知?而且這時候整個一樓大廳跟菜市場沒兩樣,擠滿了不能進房的旅客,難怪遊戲室也人滿為患,全都是因為飯店「房間還沒整理好」,這真的是太扯了啦!!!

澳寶媽努力維持平和:「可是我們小孩需要換泳衣,才能使用泳池。」「那你可以把衣服拿到九樓,那裡有更衣室。」所以我們只能領回行李,拖著25吋行李箱到九樓,讓她們換裝,但是九樓櫃臺不能寄放行李,所以再把行李箱拖到泳池邊,整個狼狽啊!

唉~原來我們是花錢來等你們整理房間的,好不容易我們在四點前拿到房卡,結束著艱辛的等待,但澳寶媽一家不是最慘的,隔天早餐跟另外一家四口併桌用餐,聊了一下,才發現他們等到四點多才拿到房卡,這是在扯鈴嗎?還能更扯嗎?要知道我們是平日入住,要是假日不就等到天荒地老?你想問延遲入房有補償嗎?不好意思,沒有,一切只能算你倒楣,延後進房,但是一樣時間要退房,因為「試營運」期間,請客人多包涵。

調整大小P1030227.JPG

調整大小P1030228.JPG

調整大小P_20180810_152101_vHDR_On_HP.jpg

調整大小P1030233.JPG

調整大小P1030234.JPG

氣歸氣,但是我們不是花錢找氣受的,所以還是到泳池邊看小孩比較實在,泳池區範圍不大,但是對小孩說很夠了,有一個小小的溜滑梯戲水池,還有SPA區,兩隻猴子玩得很開心,第二天離開前又來玩了一次,才肯回家。

調整大小P1030237.JPG

調整大小P1030238.JPG

調整大小P_20180810_153841_vHDR_On.jpg

回到房間,哇~~好小,澳寶媽努力縮在牆邊,才勉強兩張床入鏡,房間設置很簡單,就一張小桌,擺著礦泉水、茶包、咖啡和幾樣小點心。

看到木質地板澳寶媽原先很開心,但是脫掉鞋襪採上去之後,卻發現地板是「濕」的,走過去就是一個個腳印,比家裡反潮還恐怖,只能把空調開大一點,努力驅趕潮濕感。

睡眠品質上,澳寶爸覺得枕頭潮濕感很重,不太舒服;澳寶媽則是覺得蠻好睡的,一覺到天亮,但是早上大約七點多,房間開始出現慣性的「咚、咚、咚」聲,網路上住房評論是說,這應該是裝潢沒弄好,木板間發出的聲音,這聲音對容易入睡的我來說沒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是淺眠的人,可能會蠻困擾的。

調整大小P_20180810_153852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1030240.JPG

房間很小,但是浴室卻蠻大的,有淋浴區和專屬泡湯池,還幫我們準備了澡盆,洗手台上還有兒童沐浴用品和牙刷,算是很貼心的。猴子公主換下泳衣後,回到房間泡湯池繼續玩水,玩得不亦樂乎。

調整大小P1030263.JPG

調整大小P1030264.JPG

調整大小P1030265.JPG

調整大小P1030266.JPG

調整大小P1030267.JPG

調整大小P1030268.JPG

調整大小P1030262.JPG

隔天早餐菜色,該有的都有,但是種類不多,味道方面尚可,能吃飽,但不算精緻。補菜速度尚可,有時需要稍微等待。

調整大小P1030274.JPG

調整大小P1030272.JPG

早餐結束後,再帶公主到遊戲室消耗體力,泳池泡泡水,最後中午休息前30分鐘,在塗鴉牆留下大作,完成到此一遊紀念,兩天一夜礁溪兆品酒店小旅行,小孩感受上是開心、愉悅、舒適的,但是大人就覺得差強人意了,一晚房價含稅特價5199元(平日),其實並不便宜,但是端出來的品質卻很有待加強,試營運期間,應該是建立口碑,而非要求客人接受打折的房價,打折的服務品質,不是嗎?

兩天一夜小旅行落幕後,覺得小小空虛,有沒有人可以推薦澳寶媽高CP值的飯店,讓我彌補空虛感的啦!!

 

延伸閱讀:【礁溪】好油好香好高貴的廣式一品鴨四吃~兆品酒店礁溪

 

礁溪兆品酒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48巷18弄1號

電話:03-9882828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