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天上午還有別的行程,不過都是些不能拍照的點跟人參店,所以只好省略跳過,再加上第一個景點過後天氣開始變的相當不穩定,當我們抵達民俗村風雨大到幾乎下不了車,所以在這裡也無法拍太多照片。



 


這個民俗村保留了數百多戶的濟州島原始建築,低矮的茅草屋裡現在都還有住戶生活其中。現代生活電器也是一應俱全。




 


在這裡我們也學了一些這裡的方言稱謂:


已婚男人叫王八力,因為生活就像國王一樣,除了生小孩跟吃飯什麼都不會,我看叫王八蛋比較差不多,司機你在幻想當王八力的生活嗎?作夢吧你!哈哈!


已婚的女人叫能八力,因為非常能幹,什麼都要會,上山下海十項全能。


未婚的男生叫童八力,大概過的也是王子般的生活。


未婚女生叫披八力,因為頭髮披散,生活在十項全能訓練班的學生。




 


一個王八力可以娶很多個老婆,每一個老婆有一個煮飯鍋,最大的鍋是王八力專用鍋,其餘的鍋則是能八力專用,如果有生下童八力那鍋子就大一點,沒有的話那就只有小鍋了!其實這戶人家也就是民俗村的村長家,擁有一個大鍋,四個小鍋,果然非常符合王八蛋......不對,是王八力的生活水準!




 


這裡也看的到濟州島特產土地公公,摸鼻子據說可以生兒子,耳朵是長壽。








不過進到民俗村,因為大雨滂沱,所以導覽不到半小時就結束,把我們帶到小房間關起來,開始賣起很貴的保健食品,例如五味子(參見上圖,五味子原貌)、蜂蜜、小馬骨粉,跟人參店一樣,不買就出不了門,所幸我們這一團財力雄厚,不然文子跟司機可能會被關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