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802年加亞華爾曼二世結束了柬埔寨分裂的局面,在靠近羅洛士地區登基為王,為了試圖將王權神格化,以維持柬埔寨的統一,於是他建廟舉行祭典,視為現今的羅洛士遺址群。此區是吳哥遺址的前身,更是柬埔寨最古老的是歷史建築。由於時間久遠所以損壞嚴重,目前正在積極修復中。此區包括羅蕾寺、巴孔廟、比列科寺等的三個建築。


 


首先的羅蕾寺,真的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遺址,如果沒人介紹,大概會當他是一座荒廢的普通建築,此地原先是用來祭拜婆羅門教的神殿,但荒廢之後旁邊已建起現代的小乘佛教寺廟,當初的顯赫如今幾乎蕩然無存了。


 



 



 



 


羅蕾寺建築上方的雕刻幾乎都以風化,現經能看到的都是修復之後的成果,牆上的守門神前三為男守門神,後三為女守門神,各司其職。此地的陰陽台與其他的吳哥建築略有差異。


 



 


巴孔寺,此地的建築特色與其他吳哥建築也有差異,吳哥建築通常由五座寶塔組合而成,分別是東西南北中,但是巴孔寺卻只有唯一高塔,象徵唯一的王權。


 



 



 



 


巴孔寺的損毀程度雖然比較輕微,但是寺外的神牛幾乎已經看不到原貌,只能由幾個剩餘的石塊遙想當年的面貌,而神牛龐大大小小堆疊的石塊則是當地特有的習俗,積土祈福,因為沒有土則用石塊代替。


 



 




 






比列科寺又稱神牛廟,是吳哥國王用來祭祖的所在。小小的建築群大約三分鐘就能走完一圈。








在這個區塊還有一些有趣的東西與大家分享:


 


一、台灣奇蹟:這個長長的摩拖拖板車,各位看官有沒有覺得非常眼熟,這可是台灣退役的警用摩托車改造而成的拖板車,原本在台灣這台摩托車頂多就載兩個人,但是在這裡除了可以運送一頓以上的貨物之外,上面還可以乘坐25個人,真是太猛了,這應該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吧!





 


二、因為柬埔寨現今幾乎都信仰小乘佛教,所以每當人們有生活上的各種疑難雜症不得其解就要到寺廟尋求師父的協助,要見師父之前當然也要向台灣買點祭拜用品,此地沒有金紙,但是也要花點香油錢滿這樣一晚祭拜的香、花,才顯得出誠意,此後在根據疑難雜症的難易度,師父會要你捐多少錢供養,少則幾千多則幾十萬,難怪柬埔寨男人都要出家,很好賺呢!





 


三、天真無邪的小小孩:台灣父母如果看到小孩完成這付德行可能要昏倒了,但是這兩個小朋友在沙地上玩著積木滾來滾去,旁邊沒有看到半個隨行的大人,真是個治安良好、純樸的地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