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吳哥的第一個挑戰—東梅蓬寺,此處為歷代國王祭祀祖先的祭壇,為什麼說是挑戰?因為肉腳的文子跟陳小頭看到這些石階還沒爬就開始腳軟了,雖說參訪時間也不過早上八點多,但是頭頂上的太陽開始已經開始每天例行的「烤人乾」工作了。


 



 



 




 



 



 



 



 



 


在這個地方,導遊開始簡介吳哥的建築特色,以前的吳哥建築是沒有接著劑的,全都是用糯米混合棕糖再加上貝殼固定碩大的石塊,所以現代有些人也說,在當時這樣的建築應該不是出自人類之手,而是外星人幫忙吳哥建造的,當然這樣的說法不可信,但是在當時吳哥能擁有這麼高超的建築技術的確定人讚嘆。


 


吳哥的寺廟通常由五座寶塔組成,中間最高的寶塔象徵虛瀰山,周圍四座分別代表吳哥的四行—水土風火。


 


而且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建築特色,那就是寶塔四面都有門的造型,但是唯有東方才是正門,其他三面都是假的虛門。所以在這裡要判斷方為相當容易,只要看門的方向就能找出相對位置。


 










門眉上都有神話故事的浮雕,可見當時工藝技術十分高超,可惜經過歲月的風化,很多石雕都禁不起摧殘歸於塵土,現在能看見的很多都是各國幫忙修復的,依舊可見水泥痕跡。




 


吳哥古國湮沒在叢林中數百年之久,現在我們上能登上高塔見證歷史,的確相當值得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