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洞爺湖,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浪漫的小樽運河,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是小樽倉庫群還是盡職的佇立在河邊,連河裡的倒影,都美了令人屏息,無論哪個角度,小樽運河都展現了他獨特迷人的風采。


 



 



 



 



 


運河旁有許多小販,販賣著各式商品,有運河彩繪、人像素描、各式紀念品和手工童玩。司機被手工十五連發手槍吸引的目瞪口呆,問他想不想買,卻說還是不要好了,原來小小一隻十五連發的手槍,要日幣2500難怪司機捨不得。不過同團的小朋友父母就大方多了,幾乎人手一隻,羨慕死司機了!


 







附近食堂頗多,但是中午還有驚人的螃蟹大餐等著我們,一切都只能平照片想像其美味了!







 


跟其他地方一樣,只要有人潮幾乎都能看到人力車的身影,不過這裡的人力車不太友善,不像嵐山渡月橋邊願意免費讓人拍照,這裡只要一靠近,車伕會馬上制止,除非付錢否則就得跟文子一樣遠遠的拍,雖然一次只要兩百日幣就能拍到高興,但是吝嗇的文子只要遠遠的拍就覺得很滿足了!




 


街道似乎跟我想的不太一樣,現代大樓包夾著古蹟,有一種衝突的荒謬,不過在發展商業的都市叢林中,還能看到古蹟如此完善的被保存,也不禁讓人佩服,日本人在這方面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