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面對教師甄試的第五年,也是我看淡一切的一年,原本想就此當個萬年代課老師也不錯,至少我還能在教育這塊土地上耕耘。面對許多人的鼓勵我都淡然處之,因為我心知肚明,今年我根本沒認真準備考試,更何況我在宜蘭已經布置了一個「家」,這個「家」有我好多對未來的人生規劃。


 


但是愈是面對考季,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己的,在參加多場考試都以些微差距沒能通過初試後,其實我也不在抱持任何希望,但是既然報名費都花了就該有始有終,完成今年的最後一場正式教師考試,但這場考試卻是改變現況的一個轉捩點。


 


我無意炫耀,因為我能考上真的是運氣,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我真的是喜極而泣了,五年的努力終於在這一刻獲得了實質的回報,我終於可以堂堂正正告訴別人我是一位「老師」了,而不再像過去代課老師彷彿是個魔咒般的接受別人的安慰,知道考上後,最高興的大概就是我的爸媽了,這幾年來,雖然他們不說,但是其實我心知肚明,他們比任何人都希望我快些考上,每到考季就是他們求神的開始,今年或許他們心中的大石放下了。


 


但是,面對上榜我的喜悅卻沒有持續太久,因為結束了求職生涯的流浪,擺脫了「流浪教師」的標籤,但我的身心卻開始流浪了,我的「家」又離我好遠,我的夢想,我的規劃又得暫時拋下,這樣說或許很多人都認為是無病呻吟,明明考上了還有那麼多抱怨,孰知昨天到桃園報到後我真的好想逃,我不想一個人面對這樣孤獨的環境,這裡好多好多的未知,現在只希望一切不會太糟,給我一點面對孤獨的勇氣。


 


我是正式教師,我正在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