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自己擁有一技之長,我在這學期加入了社大的行列,希望能真的將興趣轉變成專長,這次選修的課程是「拼布藝術」,在接觸之前,總覺得應該就是拿針縫縫補補,就能創造出作品,但是第一節課結束後,我差點成了「落跑」學生。




 


原來,拼布跟我所想的一點都不一樣,使用的工具也不是針線如此而已,一把縫份尺要價六百多元,一盒珠針也要一百多元,一盒拼布綜合針要兩百多元......,拼布還真是一個貴婦的休閒活動阿~但是錢都花了,當然要做出點成果才行!


 


剛開始,我甚至連在布上劃上記號都有問題,更別說是把剪下來的布組合在一起,到底要怎麼對待這個看起來容易,實際卻困難得小東西呢!我真的是傷透腦筋,所幸同學說:「不會沒關係,老師在家裡等你!」,所以我開始到老師家惡補的生活,也幸好老師人很好,不嫌棄我這個駑頓的學生,我才能一針一線的把作品完成!


 



 


花了三個禮拜,我的第一個作品出現了--「蘇姑娘手機袋」,為了將娃娃貼上,我大概花了七八個小時才完成,老師示範的輕鬆,我拿起針線卻覺得有千斤重,怎麼縫都貼不漂亮,所以這個蘇姑娘有一半是老師的功勞。




 


貼完布之後還要壓線,又是一個磨人的工作,雖然逐漸抓到訣竅,但也是經過兩三個小時才完工,但是還是將線拉的太緊,滿是缺點,唉~


 


接下來還要包邊、組合,每一個都是全新的挑戰,好不容易今天作品出爐,當中的血淚真是不足為外人道也!





 


手機袋背面的蘇小弟,是我一手完成,但是細膩度就差很多,連壓個線都是歪七扭八真是汗顏阿!




 


雖然,第一個作品滿是缺點,但是卻是個無價之寶,希望我能愈來愈好,針線跟我的感情也能愈來愈密切,不要再刺的我滿手包,野人獻曝,真是有說不出的快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