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宜蘭雨下的很大,逛街對人來說是一種折磨,因此,跟司機選擇進電影院看部電影等雨停。選了貝武夫當今天晚餐的娛樂。


 


雖然片中的動畫已經做到擬真的效果,跟真人也很接近,不過感覺上還是不太真實,(可能是因為我看的不是3D版,所以有點落差),人物的動作上不太俐落,臉部表情有些為的僵硬。


 


在內容上,我知道他是史詩改編,但是電影對白上的設計,有點讓人無法苟同,女性像是物品,隨時等待臨幸,男人不斷誇耀自己的雄壯威武,老實說,我看不出來這些對白設計真的能增加貝武夫的傳奇嗎?我只覺得他是一個低等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而且只剩一張嘴。


 


電影處理不夠細緻圓融,水妖為何不斷引誘男人跟她發生關係,藉此生下子嗣,又為什麼小孩長相差那麼多,一個是全身無一塊完整肌膚的四不像,另一個卻變成噴火龍,這是為何?


 


而且片中前任國王曾說,他的黃金角杯是因為殺死了一隻噴火龍之後獲得的,而片子最後黃金角杯再次出現,只是這次換成貝武夫的好友獲得,那是否可以這樣假設,黃金角杯只是水妖鎖定目標的一個記號,擁有的人就會成為他的目標,而且黃金角杯的出現就代表水妖兒子的死亡,那這個母親的行為就讓人匪夷所思了,丟出黃金角杯讓兒子被害死,然後跟另一個男人生下兒子,好奇怪的輪迴。(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看電影後的想法)


 


電影的海報上面說的是面對心魔,看完之後並不覺得這位英雄是真英雄,他只是因為自己縱欲之後不得不收拾殘局,國家所有的災難都是他帶來的,解決自己造成禍患的人就能稱的上是英雄流傳千古嗎?前車之鑑仍在,他就立刻身體力行重蹈覆轍,唉~果真應驗了「自作虐不可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