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但淡水行下來,發現食物的照片既然比風景還要多,加上文子真的是愈來愈愛吃了,走到哪裡吃到哪裡,所以關於淡水食物吃透透,我只好在另立一個題目來寫他了。


 


雖然,下車時才剛吐過,但是看到食物我馬上又精神百倍,只能說食物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本來不想吃章魚燒的,因為他實在是太平凡,走到哪裡都有,但是無奈我們想吃的乳酪豬排既然從原本的40元飆漲的60元(真的是吃人不吐骨頭),所以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換吃章魚燒,幸好他的表現沒讓我失望,章魚是又大又有咬勁,好吃。


 



 


吃完之後,沿著老街逛下去,不久阿香蝦捲總店出現在我眼前,文子秉持著看到就要吃的精神,買了一串嚐嚐味道(雖然我每次來都會吃,但是還是想吃,唉...我的嘴真饞)。


 





 


沾滿醬汁的蝦捲是又香又酥,但是油炸果然不能吃太多,一下子就覺得膩了。




 


接著來到每次來到淡水必定造訪的景點—三協城,其實為每次來是有原因的,光看擺滿桌的試吃品就知道,這就是吸引我的原因。


 



 


吃完蝦捲跟試吃品,我跟司機決定趁著來有體力的時候先走到真理大學旁吃阿給。




 


這家阿給店不在老街上,但是人潮還是絡繹不絕,但是想吃還得有足夠的體力才行,為他在一個陡坡上,但是如果能堅持下去,絕對讓人不虛此行。




 


這裡的阿給跟老街上的長的不太一樣,個頭很大,女生可能一個吃完就撐了,豆腐皮好吃,內餡冬粉沾滿醬汁後口味更是一絕,要不是老街上還有一堆美食等著我,我可能還會再來一碗。





 


吃阿給不能忘的魚丸湯,湯頭清澈,魚丸有咬勁,要不是還沒要回家,一定買一大包回家。


 



 


吃完阿給回到老街上,司機馬上又喊著口渴想吃冰,所以巨無霸冰淇淋是不二選擇。小小花費大大滿足。





 


吃完後覺得還是不太過癮,所以再來一支不同口味—芋頭芒果,乍聽之下覺得是很怪的組合,但是吃在嘴裡還真是甜在心,我好想再來一支。




 


老街上滿是賣花枝丸的店家,所以不能免俗的我當然要發揮實驗精神—吃吃看,剛起鍋的花枝丸灑上胡椒鹽,酥脆中帶著咬勁,連吃兩支才罷休。


 



 



 


路走多了腳也酸了,找間豆花店歇歇腳,看看海景,雖然跟宜蘭比起來稍嫌貴了點,不過清涼爽口,入喉回甘,值得啦!





 


吃飽喝足也該打道回府了,因為司機的媽媽愛吃黑糖糕,所以我們走到哪都會買一盒當伴手禮。




 


本來想買魚酥的,不過試過這個之後覺得比魚酥更合我的胃口,所以再買兩包帶回家,但是小小的一包要價50元,還是魚酥比較划算。


 





 


在火車上原本應該是要好好休息,準備帶著滿肚子食物回家,但是一聽到叫賣便當聲,我又投降了...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也普普,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抗拒食物的魅力,我的身材愈來愈走樣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