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81

本次旅行中文子最嚮往的一個景點-出雲大社,終於在第三天傍晚目睹到他的風采。但是因為我們搭遊覽車進來,所以無緣目睹出雲大社最壯觀的鳥居,只能拍拍這個小小的紀念碑。

我們到這裡已經是下午五點,附近的商店都已經準備打烊,人潮散去,這以顯得相當莊嚴肅穆。

P1060248  

今年剛好是出雲大社六十年一度的大遷宮,所以從五月開始有一系列的遷宮儀式,我們七月來訪,遷宮儀式已經大致完成了。

P1060249

P1060252

出雲大社最著名的「注連繩」,據說如果能將代表有緣的「五元」日幣丟入注連繩中,就能得到一段好姻緣,但是可能顧及安全,現在注連繩都用鐵絲包起來,防止遊客丟錢。但是導遊說可以丟,為了求得好姻緣我們慫恿陳小頭去丟,不過只丟了一次,就被神職人員制止,真是太可惜了。(不過,好孩子不要學喔!)

P1060253

出雲大社的參拜方式跟別的神社略有不同,是二拜四拍一拜,希望我的願望能成真,如果真的夢想成真,我就能再次舊地重遊了,嘿嘿......

P1060254 

P1060255

P1060260

P1060261

不愧是日本最古老的廟宇,信眾也相當多,滿滿的籤詩跟繪馬,相當壯觀。

P1060259

日本在十月時全國的神都會聚集到初雲大社,所以各地在十月時稱為「神無月」,而出雲這個地方則是「神在月」,而這裡就是十月時眾神休息的宿舍,很有意思。

  P1060263

文子到日本神社最愛的就是買御守,趁還沒關門,趕快買一個當紀念,希望我能美夢成真。

P1060267

P1060266

本次遷宮在日本應該算是大事,連天皇陛下都賜金,其他的皇宮貴族也都有贊助。這點跟台灣廟宇還真類似。

 P1060268

除了皇室貴族,其他民間企業捐款的名單則列在這裡,捐款愈多排在愈前面,名單上第一位是台灣人也很熟悉的TOYOTA,不知道是捐了多少錢,才能有第一名的殊榮,令人相當好奇。

P1060274

P1060277

我們的參觀路線其實算是倒著走,從正殿走道參道,可能是接近傍晚休息時間,參道上幾乎沒有遊客,看著手洗舍的清泉,感覺真的被洗滌了。

 P1060279   

出雲大社供奉的大國主神,從前從前,有隻頑皮的兔子,為了要到海的另一端遊玩,欺騙了海中的鯨魚,海中鯨魚不堪受辱,憤而將兔子一身皮毛全部咬掉,兔子奄奄一息的躺在海岸上,此時大國主神的兄弟經過正好看見,就像兔子謊稱跳進海裡就能治癒,兔子信以為真,沒想到換來更大的痛苦,此時,大國主神伸出援手,救了這隻兔子。

後來,兔子為了報恩,還設法上大國主神娶到仙女,成就了一段佳話。據說這也是出雲大社求姻緣靈驗的緣故。而距離出雲大社不遠的海岸也命名為白兔海岸,還有一座白兔神社,不過時間不夠,原本要在白兔海岸休息的計畫也取消了,真是太令人扼腕了。

島根縣真的適合安排個兩天細細品味,可惜了跟團的我們來去沖沖,只能短暫停留。告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雲大社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