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宜蘭南山大樓旁的馬路上前些日子有間黑色的建築物在裝修,等掛起招牌澳寶媽發現這又是間我最愛的港式餐廳,於是開始左盼右盼期待他早日開幕,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藉口,讓澳寶爸掏錢出來請客,嘿嘿,不專業的食記分享又來囉!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9180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83433_vHDR_On.jpg

這裡跟宜大旁的喜X一樣使用自助點餐機,但是除了在點餐機點餐之外,還能使用QR CODE在家先行點餐,到餐廳結完帳餐點立刻就能上桌,澳寶媽大約5:50在家點完餐,並且預約6:20到店裡用餐,一到店裡幾乎我一結帳完畢,餐點無時差的就上桌了,非常適合我們這種攜家帶眷又不耐餓的人。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一開始看到菜單上的單價其實有點嚇到,因為幾乎每一道都很高貴,但是秉著實驗的精神,澳寶媽還是蒙蔽自己的眼睛豪邁的給他點下去(是說花的不是我的錢,不會太痛就是了,哈哈)!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82347_vHDR_On.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鳳爪排骨煲飯」,賣相很不錯,看起來相當誘人,不要小看著一鍋,我們四個人分食還覺得份量很足,其實澳寶媽並不愛泰國香米,總覺得有些乾硬,但是這裡的煲飯卻沒有這樣的問題,吸飽了鳳爪和排骨的香氣,米飯軟而不爛相當不錯,澳寶連吃了好幾碗,而且鳳爪非常軟爛,入口即化,也不會過鹹,好吃好吃,排骨很大塊,完全不小氣,是道非常值得推薦的菜色。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82529_vHDR_On.jpg

豉汁蒸排骨,這是澳寶媽到港式餐廳必點的菜色,這裡的看起來並不起眼,卻是少數能被澳寶爸稱讚的豉汁排骨,這一籠幾乎都被他嗑光,我只分到兩小口,排骨軟嫩,骨頭都有處理過,肉的比例高,調味適中,果真好吃。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82526_vHDR_On.jpg

點給小孩的「豬仔流沙包」,雖然這種造型包子最近愈來愈流行,但是好不好吃騙不了小孩的嘴巴,以往只要點這種造型包,澳寶媽跟澳寶爸都要負責善後,但是這次相當難得,我們一口都沒分到,澳寶吃了一顆,小猴子公主一個人吃完兩顆,非常厲害!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84204_vHDR_On.jpg

金鑲炸兩腸粉,這裡的腸粉份量非常大,用料很實在,酥脆的油條配上嫩的腸粉,再搭配上鹹淡適中的醬油,表現不賴。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83723_vHDR_On.jpg

杏片明蝦捲,賣相不錯,每小卷裡都有一隻完整的蝦子,唯一可惜的是油沒逼乾淨,所以感覺雖然酥脆,但也有些油膩,澳寶媽只吃了一小卷,但沒想到小猴子卻很涮嘴的吃了兩個,看來她是想喝點油水快快長肉吧!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83113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85036_vHDR_On.jpg

本日享用大餐的藉口是澳寶小姐的農曆生日(天曉得這是媽媽我第一次沒人提醒,自己發現這個偉大的日子),所以應景一下要來個蛋糕慶生,春滿園當然不會有蛋糕,但是卻有心形馬拉糕,非常符合澳寶小姐的浮誇個性,你看看!你看看!換牙階段的澳寶笑的多緬靦啊,而且明明吃飽了,還說硬要說她吃蛋糕的為還有很大的空間,硬是吃了兩塊,不容小覷啊!

調整大小P_20181005_190339_vHDR_On.jpg

最後當然要來個甜湯結尾,這是港點中常見的「芋香西米露」,應該是很好喝,因為兩隻猴子很快的分完了一碗,但是分到芋頭的澳寶爸說芋頭如果更軟爛一點會更好。

第一次到訪好好味春滿園,覺得印象不錯,雖然第一眼覺得單價偏高,但是跟其他港式餐廳相比,這裡的份量很足,調味上面也沒有過鹹的問題,所以喜歡的點心可以多吃好幾道,而不會覺得口乾,而且點心精緻的,很能吸引目光,非常討我這個「外貿協會」的歡心,總的來說是間可以回訪的店家,下次讓我想想該用什麼藉口,讓金主掏錢才好?

 

好好味春滿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陽明路327號

電話:03-9388308

營業時間:11:00-20:30

 

延伸閱讀:宜蘭港式飲茶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