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寶出生已經34天了,終於有時間分享她的出生紀錄:


 


9/22開始休產前假的第四天,晚上十點多看完FB上的留言,正在跟司機討論隔天要回學校處理一下學生問題,其實是要回學校罵人,結果上廁所時突然發現衛生紙上有淡到不行的粉紅色分泌物,還以為自己看走眼,多看了一分鐘左右,才呼叫司機,上網查了資料,大部分都說應該是24~48小時候開始陣痛,所以應該沒那麼快生,明天應該還是可以照原訂計畫上山,討論好後我們就去睡覺囉!


 


十一點多開始覺得肚子有點不對勁,只要一翻身或換姿勢肚子就會變硬,十二點多開始發現變硬的頻率有些不正常,大約3~5分鐘硬一次,但是一點也不痛,開始懷疑是自己的錯覺,一定是想到明天要回學校罵學生太生氣的關係,快快睡覺明天可以早點出發,但是怎麼睡都覺得不舒服,我開始認真的測量肚子變硬的時間,還真的是3~5分鐘硬一次,而且有點悶悶的。


 


觀察到9/23凌晨一點半左右決定起床整理一下待產包,順便把衣服換一換,或許該去看一下醫生了。一切準備就緒,上樓把司機叫醒,跟他說我覺得怪怪的想到醫院檢查,司機居然跟我說:「喔!再給我睡五分鐘!」就繼續昏迷了,真是氣死人了,好不容易兩人整裝完畢,在兩點五分我們我醫院出發。


 


一路上司機還覺得我大驚小怪,等一下一定會被「退貨」,兩點二十分我從停車場自己走進醫院急診室,此時還跟司機說:「我現在笑著走進去,等一下會不會痛到哭阿!」到急診室掛完號,馬上由醫護人員幫我推輪椅到產房檢查,司機還覺得我在浪費醫療資源,又不痛還跟人家坐輪椅!


 


進到待產室,馬上有護士來內診:「開三公分了喔,所以你要留下來觀察!」什麼?真的假的?我還問說大概什麼時候會生,得到的答案是「不一定」,就這樣我開始覺得好像有點痛了喔,裝上宮縮跟胎心音監視器,開始填一些資料,肚子好像愈來愈痛,護士每問一兩個問題我就痛的要休息一下,好不容易問題問完了,沒多久又拿了杯子要驗尿,走到廁所到收集完尿液,我已經快要痛不欲生了,之後,護士看我這麼痛苦,又來內診了一次:「六公分,快了!加油!」護士一走出去,我開始痛到不行,抓緊司機的手還是無法緩解疼痛,痛到不行的我,還是叫了出來,一聽到我尖叫,剛走出去的護士又回來了,內診後跟司機說:「要進產房了!」哇!到目前為止,我進到醫院還不到一小時。


 


一個人被推到產房感覺好無助,陣痛一次比一次痛,護士開始教我用力,我都痛到想哭了,還要聽從指揮,吸氣吐氣,好幾次痛到我無法聽從指揮,急促的呼吸希望能緩解疼痛,護士馬上警告:「你這樣寶寶也會吸不到空氣!」真的是痛到想殺人了,一度懷疑自己能不能把澳寶生出來。


 


好不容易熬到護士CALL醫生過來了,看到醫生突然覺得安心多了,聽從指揮用力了兩次,9/23凌晨3:47澳寶終於生出來了,體重2730公克,頭圍32.5公分,胸圍31.5公分!聽到她宏亮的哭聲,之前的痛都不見了,護士幫她稍微擦拭後放到我身上開始產台接觸,這真是我人生中最感動的時刻了,澳寶熱熱小小的身體,在我身上安詳的睡著了,天阿!真是太神奇了!


 


從進醫院到生下澳寶我只花了一小時又十八分鐘,而且真的開始痛的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而已,生產完我很快就能下床走動,傷口也不會痛,行動自如,連護士小姐都覺得很神奇,或許我真的擁有一個適合生小孩的身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