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美.jpg

提起「富美」在宜蘭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以前只要提起南方澳海鮮,一定第一個就想到「富美」,這幾年富美除了南方澳的店面之外還擴張了據點,先是在羅東民生市場擁有第一家海鮮火鍋店,去年底又在宜蘭市開了第二家火鍋店,規模是一間比一間大,而且宜蘭店跟羅東店最大的不同是「有港點、有港點、有港點」,澳寶媽雖然是正港蘇澳人,卻對海鮮極度反感,因此原先對富美到宜蘭展店沒有太大感覺,但辦公室同事說起這裡的港點都相當稱讚,甚至還連兩天光顧,這可就引起我這個「港點控」極大的興趣,立刻預約給他吃看看!

P_20170330_190021_vHDR_Auto.jpg

P_20170330_190003_vHDR_Auto.jpg

這裡的消費方式採每人低消150元,120公分以下的小孩不計算低消,這點對澳寶家來說相當划算,所以用餐當天,我們只點了一份梅花豬火鍋,其他通通點了港點。

火鍋菜盤算是相當豐富,蔬菜也很新鮮,湯底選了石頭鍋,所以菜盤搭配的是大白菜,熬煮之後湯頭好鮮甜,雖然明知火鍋湯要少喝,但是就是忍不住多喝了兩口。而這裡的肉片略有厚度,所以口感也很不錯。

P_20170330_185945_vHDR_Auto.jpg

但火鍋不是我此行的重點,所以通通交給澳寶爸,我只想港點吃到飽。首先上桌的是「臘味蘿蔔糕」,表面煎的焦香,入口卻相當軟嫩,澳寶當天身體不適,除了白飯什麼都跟我搖頭,唯有這道蘿蔔糕連吃兩片,真的好吃!

P_20170330_190639_vHDR_Auto.jpg

「沙茶炆鳳爪」,這大概是澳寶媽在宜蘭吃過最好吃的鳳爪了,不僅份量大,味道也很剛好,一入口立刻在嘴裡化開,軟爛迷人好好吃。

P_20170330_190826_vHDR_Auto.jpg

「西杏鮮蝦捲」,這道是同事口中必點的菜色,一上桌我有點傻了,這一卷也太大了吧,外表滿滿的杏仁片,炸過後發出誘人的香味,雖然有一卷看起來有些炸過頭,但是沒有影響它的好味道,內餡很飽滿,酸甜的沙拉蝦內餡相當刷嘴。

P_20170330_191144_vHDR_Auto.jpg

「荷香糯米雞」,這原先是為了澳寶點的,但是她沒胃口,所以就由我跟澳寶爸分掉了,份量一樣「大」,配料很多,糯米軟爛相當入味。

P_20170330_191016_vHDR_Auto.jpg

每一樣份量都很大的結果,讓我一下就飽了,但澳寶媽不僅是個港點控,也是個包子控,沒來個幾籠包子類的,就是很不甘心,所以「蠔油叉燒包」就這麼上桌了,不意外「超大顆」,但我快極限了,所以逼著澳寶爸幫我吃一半。味道我只能說真好吃,雖然我快飽到滿出來了,但這叉燒包的外皮鬆軟適中,內餡調味也很棒,很難抗拒不吃它。

P_20170330_191037_vHDR_Auto.jpg

最後的最後,出現了「香菇」?其實這是「香菇芝麻包」顧名思義就是做成香菇的包子,又來了都快投降了還來這麼一道,我真的是不逼死自己不甘心啊!但這又是道人人口中的必點菜色,不點我不甘心啊!我是真的很撐很撐了,但芝麻流沙餡實在太逼人了,就把它當成甜點吃下去。

富美的港點真的很棒,在澳寶媽眼中甚至比火鍋更出色,而且有別於其他港式餐廳的小巧,這裡的份量只有大、更大,而且味道很好,不膩口,打字整理的同時,我又好想吃了,澳寶爸快去預約!

 

富美火鍋海鮮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48號

電話:03-9313807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