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現在想來還是不斷的令人搖頭,拉車方式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是很順的行程,弄到最後亂七八糟,整個大延宕,拖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飯店休息,真的是讓人無言。


 


這天,我們從羽和溫泉出發,第一個行程是花兩個小時拉車到位於島根縣的松江城,抵達已經是上午十點鐘,停留一個小時,再花一個多小時拉回鳥取縣境港吃午餐,吃完午餐參觀水木茂紀念館及妖怪大街,其實大家動作都很快速,用完餐完全不敢停留,幾乎是小跑步跑完妖怪大街,在小跑步跑回車上集合,出發已經是下午兩點鐘,又花了半個多小時到由志園,停留短短四十分鐘,再坐一個半小時的車道出雲大社,到這裡已經是下午五點的事了,一樣停留短短的四十分鐘,再度上車,這次就是漫長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中間休息站停留20分鐘)回到岡山市區吃晚餐,到達餐廳已經都九點半了,用完餐再回到飯店已是深夜了,唉~其實我們如果第一站先去境港再按順序繞一圈大概可以節省三小時的車程,根本不用玩的這麼累又沒品質,說來說去這就是跟團的缺點,呼~前言太長,進入主題松江城吧!



 



 



 



 


一早花了兩個小時車程我們來到了松江城,松江城是山陰地區唯一的古城堡,由松江開府鼻祖堀尾吉晴建於1607年,耗費五年修建完成,成為當時出雲地區的中心,繁榮一時,又稱「千鳥城」。松江城是目前日本現存的十二座天守之一,天守的規模是全日本第二,高度是第三,歷史悠久程度是第四。


明治初期,日本大部分的城樓都被拆毀,松江城在地方人士奔走下,成為山陰地區唯一保留下來的城堡,被譽為松江象徵。


松江城天守加上附櫓稱做複合天守,高度是30公尺,外觀為五層,內部為六層的建築。


 



 



 



 


我們抵達時人潮不多,松江城看起來更是莊嚴肅穆,城堡外還有個裝扮成武士的先生,全身充滿「戲胞」,會擺出各種不同的姿勢表情,與遊客合照,相當敬業。


 



 


文子拿到的天守閣入場券,感覺有些單薄。



 



 


在天守閣裡有相當多的展示品,包括鎧甲、城堡模型還有當時的器物,雖然也拍了照,但還是保留神秘感,讓大家自行參觀好了。


 


從天守閣最高處往下望,真的是令人心胸開闊,樹木蓊鬱,身心舒暢啊!不罔文子汗流浹背的爬上來,想想古代的城主也不太好當,要氣喘吁吁才能爬上三十公尺高樓,樓梯又陡,沒三兩三,城主可能當不起啊!


 

















 


天守下面還有一座護國神社,雖然規模不大,但也相當別緻莊嚴,最吸引人目光的大概是這些心形繪馬(現場並沒有看到販售處),島根縣果然不貴是結緣的好地方,什麼東西都能做成心形,要不是文子死會了,來到這裡真想談場戀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