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皇宮又名斑蒂絲蕾,西方人當初來到吳哥窟,發現此處精美小巧,而且雕飾華麗繁複,課別是門眉上的女神個個嫵媚多姿,因此法國人理所當然的認為是是吳哥國王嬪妃的住所,因此為她取名「女皇宮」。


 


其實這個地方不但不是皇宮,甚至與女性沒有關係,而是一所供奉高僧的寺院。但因為女皇宮這個名字的美麗錯誤,反而帶給人們更多的遐思,所以沿用自今。


 



 



 



 



 



 



 



 



 



 



 



 



 



 



 



 



 


女皇宮是加亞華爾曼五世國王所建,尊奉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濕婆神」,由於建造此座古剎的石頭為少見的粉紅色,壁畫雕刻更是所有吳哥古蹟中最精緻華美的,其中最令人讚嘆的大概就是創作者竟能在堅硬的石頭上,如雕刻木頭般的琢磨出層次分明,線條柔美的精細作品,所有的雕工都是一絲不苟,巧奪天工,是吳哥藝術的顛峰之作,固有「吳哥之鑽」的美譽。


 


每一個精細的雕刻都是一則遠古的傳說神話,無奈時間永遠不夠,所有的美麗只能留在照片中回憶!


 



 




 









古蹟內外有不少當地的小朋友,有天真爛漫的笑,有無憂無慮的玩耍,還有略帶憂鬱的氣質,每個童稚的臉龐,都是旅行中的紀念品,希望你們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