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人都沒防備下,恰查某「薔蜜」竟然從南澳登陸,不是叫花東提高警戒的嗎?害人失了戒心,到處損失慘重。(氣象局怎麼每次都不準)


 


九月29日下午三點,剛從睡夢中清醒,發現房間的燈光開始閃爍,心裡有了不好的預感,正準備打開電視聽聽任立渝怎麼說,突然光線從我眼前消失,哇哇~停電了,下樓一看,不得了了,屋外鐵片到處飛舞,放眼望去只剩白茫茫的一片,對面工廠的水塔早已經不知去向,狂風暴雨真的印證「怵目驚心」成語該用在何處,我還躲在屋裡,那出門不被吹跑才怪,開始樓上樓下檢視「災情」,才一打開門往外望,便發現二樓陽台已經積水超過腳踝,再不處理馬上要淹進家裡,雨衣、安全帽全出動,才能涉險出去清理排水孔。左右鄰居也是戶戶狼狽不堪,在跟積水奮鬥。好不容易排水孔清除完畢,積水漸退,才剛要安心,屋外響起了救護車的聲音(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高速公路遊覽車翻車事件),在停電的夜裡聽來格外心慌。這個晚上我們就只能依著燭火苦中作樂,過著連收音機都沒得聽的原始生活。


 


坐在客廳,到處聯絡,發現各地災情真是慘重,蘇澳有貨櫃車翻車事件,到處都是鐵皮屋被吹垮,誰家的鐵門被吹翻,甚至連家裡的親戚都要撤離,天阿!蘇澳怎麼會這麼慘!


 


九月30日一早還沒六點,就被屋外的聊天抱怨聲吵醒,無聊出門「巡視」一下災情,濱海公路上電線杆全倒,存仁里地區更是沒有一根站穩的電線杆,全都趴在地上等待救援,看來這下停電應該不是一兩天可以解決的了!


 


唉~恰查某薔蜜請你裙擺快移,17級風的威力我已經見識過了,驚天動地都不足形容你這瘋婆子的潑辣,算我怕妳了,快快滾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